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送气工“教科书式”上门服务 放心!

2020-02-08 06:06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送气工“教科书式”上门服务 放心!

“您好,您要的煤气罐儿到了!”隔着口罩,聂雷的声音听起来有些发闷,在户外忙活了一上午,他两只耳朵早已冻得通红。

用户打开门,看见扶着一个液化石油气钢瓶站在距门口1米多远的聂雷,忙往里让,“劳您驾帮我搬进来吧,我自个儿不会换(空的液化石油气罐)啊。”

“您稍等啊,我先给钢瓶消个毒。”聂雷边说边拿出随身携带的小喷壶,把液化石油气罐的罐体和阀门处喷了个遍,接着把自己戴着橡胶作业手套的双手和脚下的鞋底消了毒,最后又对着自己的棉衣外层来了两下,这才拎起液化石油气钢瓶,“消毒完毕,我给您搬进去!”

换上新充好气的钢瓶,仔细检查了胶管有无破损、阀门和接口处有无漏气,聂雷不是转身离开厨房,而是背着身顺着自己进来的线路倒退着走,边走边用小喷壶把自己踩过的地面都喷上了消毒液。

看着聂雷这个举动,用户也乐了:“哪至于这么在意!”

“特殊时期嘛,我们多加点儿小心,也让用户放心啊!”聂雷说完,也笑了。

聂雷是北京市液化石油气公司二外供应站的一名送气工,这样的消毒作业流程,他每送一户,就要重复一次。但其实,到了居民家门口,已经是他第三次给钢瓶消毒了。

“第一次是在供应站里,我们每隔不到两小时,就拿稀释过的84消毒液把储备的钢瓶都喷一遍,准备售出的更是得重点消毒。”聂雷说。第二次是在小区门口,现在不少居住小区都实施了封闭管理,到大门口时,得当着站岗执勤工作人员的面,再给钢瓶和自己衣服消一遍毒。到了居民家门口,为了避免交叉感染,要站得离门适当远一些,除非用户确实有需求,否则不主动进门。而不管进不进门,都得当着用户的面再消一次毒,“这是我们的作业规范,就是为了能消除用户的紧张感,让他们用得安心。”

目前,全市共有109万液化石油气居民用户,瓶装液化气配送量每天最高能达到250吨,除此之外还要保障6家发热门诊医院的瓶装液化气供应。每次配送服务过程中,除做好个人基本防护外,对液化石油钢瓶、服务人员、车辆都要进行反复消毒,这对全公司像聂雷这样的40余名送气工来说,是个不小的挑战。

“这也不算啥,特殊时期特殊对待嘛!”聂雷笑着说。

相关新闻

一天50吨鲜菜供应

“微店”下单 快递送上门

本报讯(记者 孙杰)圆白菜、生菜、西红柿、黄瓜、胡萝卜……市民冯女士2月5日下单,2月7日中午邮政EMS就把一箱新鲜蔬菜送到了家门口。疫情期间,市民除到超市卖场选购外,还可以通过手机下单,特快专递送菜上门——这是本市国企推出的一项新服务。

首农食品集团旗下的北京裕农优质农产品种植公司,年供应果蔬达3万多吨,是北京果蔬市场供应的生力军之一。春节期间,裕农公司加大库存,冷库仓储蔬菜近600吨,水果10余吨。近期疫情蔓延,虽然餐厅的蔬菜需求量在下降,但居民在家蔬菜消费量却在大增。裕农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市民新需求,公司推出送菜上门新服务,通过“裕农微店”线上渠道下单,邮政EMS合作配送,蔬菜组合直接送到居民家。这样既减少库存浪费,还能在特殊时期便利市民生活。目前,裕农每天能为市民提供50多吨新鲜蔬菜。

黄瓜、西红柿、胡萝卜、洋葱、青椒、黄椒、生菜、土豆、大葱……考虑到不同年龄人群的需求,“裕农微店”将10多种叶菜、果菜、根茎类蔬菜,根据保鲜期长短的不同进行搭配,组合成不少于5公斤、8公斤规格的包装。(记者 王天淇

责任编辑:马剑(QZ001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