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面对疫情,青年突击队往前冲

2020-02-08 06:06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面对疫情,青年突击队往前冲

疫情来临,全市各战线的青年突击队、青年文明号等优秀青年集体,积极响应号召,迅速采取行动,持续奋战在医疗卫生、城市运行、应急服务、民生保障、环境整治、基层治理等重点领域和防疫一线,为维护生产生活正常秩序、保障经济社会平稳运转发挥着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根据防控疫情的实际需要,2月1日,朝阳医院团委迅速组建了“朝阳医院青年突击队”,利用医务人员的专业特点和优势,为守护百姓健康贡献青春力量。突击队成员共78人,均为奋战在防疫一线的35岁以下青年医务工作者。青年药师万子睿表示,因为孩子还小,医院建议她可以不用报名,“但是现在是疫情危急时刻,我愿意和大家一起抗击疫情!”

在这场疫情防控的战役中,医疗人员并不是孤军奋战。

在城市运行中,团员青年冲在一线。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减少人员聚集交叉感染,市特种设备检测中心开通了重点民生项目24小时绿色通道。春节期间,中心先后为北京市指定发热门诊医院首钢医院进行电梯监督检验,为北京地铁5号线的8台自动扶梯和自动人行道发放了合格证及检验报告。中心还开通临时办事邮箱和电话,由团员青年24小时轮班值守,为群众提供零接触、随时应答的优质服务。

天安门地区环卫管理中心以青年干部职工为主力军。中心成立了20人的青年应急队伍,加大天安门地区清消力度,除正常清扫保洁作业外,每间隔3小时对果皮箱和办公区域、水房、卫生间等进行喷洒消毒1次,每天对护栏、标识牌等可接触公共设施进行擦拭消毒2次,按照“双五”环卫作业标准,第一时间清扫清倒垃圾,确保了地区环境卫生清洁有序。

保障群众的“菜篮子”“米袋子”,关系到社会稳定。近期,义利面包订单出现了翻倍骤增,北京一轻旗下的食品集团青年突击队自愿冲锋在前,保障了全市范围内150家义利门店的正常营业。首农集团东方食品集团、北菜集团青年突击队主动出击,确保市场不缺菜,市场物价稳定;三元食品青年突击队积极作为,保障乳品安全及商超供应;古船米业青年突击队更是坚守岗位,保障首都“米袋子”,在疫情面前承担起了“保供稳价”的责任。

在各个社区,全市各基层青年突击队把疫情期间的社区防控和为民服务当成工作的重中之重。东城区体育局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的队员积极与安德路社区对接,除了张贴告知书和各类宣传画以外,还主动要求在47号院和55号院大门执勤,记录来往车辆,为出入居民测体温。

北京市农林科学院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与曙光街道、农科院社区的志愿者们一道,顶风冒雪坚守在社区疫情防控一线。突击队员崔鹤亭说,了解到社区工作的艰巨与辛苦之后,自己很庆幸能够加入到这支队伍当中。(记者 王琪鹏

责任编辑:马剑(QZ001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