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居民团购“一份菜” 志愿“快递员”送上门

2020-02-08 10:44 北京日报客户端

来源标题:居民团购“一份菜” 志愿“快递员”送上门

疫情防控期间,买菜是个麻烦事。海淀区紫竹院街道厂洼第一社区7号院疫情防控小组行动起来,为居民放心吃菜开辟了新路子。

7号院由居委会、物业、社区网格员、党员、热心居民、自管会人员六方组成了疫情防控小组,积极联系紫竹院街道市民活动中心,争取让蔬菜直通车进驻小区。

了解到居民需求后,联系好蔬菜直通车,市民活动中心又与疫情防控小组共同商讨蔬菜直通车进驻后的售卖方式。为避免人群聚集,疫情防控小组提出以提供“一份菜”的方式送菜上门,居民自己下楼取。

方案已定,社区、物业、志愿者立即行动起来。社区建起“买菜群”,短短半天聚集了100多户。居民在“买菜群”里接龙,统计买菜数量。

为减少人为接触,送过来的蔬菜按“一份菜”打包、分装好,并给每户居民配备一个纸箱,内放一个口袋,居民取菜只需拎走口袋,勿需接触纸箱。

“一份菜”每周二、周六各配送一次。第一次每份52元,有西葫芦、白菜、圆茄子、大葱、萝卜、蒜头等蔬菜,多是放得住的当家菜,另配苹果、梨等水果作为标配。今后根据居民要求调整,还会增加鸡蛋以及日常用品。

2月4日多方碰头会开完,5日下午两点,蔬菜直通车拉着一包包出发前已经称好重量的“一份菜”开进了小区。

物业人员、居委会社工先帮着将菜卸下来,楼里的热心志愿者接到通知后,纷纷变身“快递员”,下楼搬起纸箱,当上了志愿送菜员。

购买“一份菜”的付款方式为微信或者支付宝扫码,部分订菜的老人不会扫码,楼门长提前联系让他们准备好零钱。

卸车、分菜、送菜……平时彼此并不熟悉的邻居,因为“一份菜”相识了。吃菜不受影响,因为疫情,大家走得更近了。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