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陈吉宁:精心为企业疫情防控和长远发展做好服务
2020-02-09 05:25 北京日报

原标题:陈吉宁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调度经济运行和企业复工工作时强调

精心为企业疫情防控和长远发展做好服务    

昨晚(8日),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来到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调度经济运行和企业复工工作。他强调,要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必胜信心,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切实解决企业当前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精心为企业疫情防控和长远发展做好服务。

SMC(中国)有限公司和赛诺菲北京(制药)有限公司都是位于经开区的外资企业,2月3日已经复工生产。陈吉宁实地察看厂区防疫防护和生产运行情况,检查了解企业防疫责任落实以及复工情况。陈吉宁对企业负责人说,落实四方责任、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是当前全市人民共同面临的重要任务。企业要结合自身特点,有针对性地落实单位防控责任,有效阻断疫情传播渠道。

陈吉宁与市有关部门、经开区负责人研究调度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时指出,经开区是北京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三城一区”主平台之一,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重要作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要求,根据经开区人口结构组织化程度高等特点,有针对性做好工厂、社区疫情防控,同时要精心组织安排,努力实现平稳开工复工,为全市带一个好头。经开区管委会要提前谋划、抓好统筹,针对企业需求做好贴心服务,努力帮助解决疫情期间企业员工生产生活实际需求,以及受疫情影响造成的企业原材料、物流、仓储、通关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把优化营商环境落到实处。要梳理落实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及时出台支持企业转型升级发展的政策措施,帮助企业提高应对疫情影响的能力,助力企业实现疫情当前少减速、疫情过后加速跑,更好地服务推动首都经济社会发展。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王皓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