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中关村公布首批138项“战疫”产品

2020-02-09 05:33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首批138项“战疫”产品公布

记者获悉,中关村管委会已公布首批138项抗击疫情相关的自主创新技术清单,其中部分技术已经投入使用,助力科技“战疫”。

清单中有百世诺、博奥晶典的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等多家中关村生物医药企业的病毒检测技术与疫苗研发技术,隔离区巡控测温机器人等机器人“战疫”技术,金山医疗云的“应急物资管理系统”等大数据与云服务技术等,涉及86家中关村企业。

中关村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首批清单入选项目具有三个特点:一是体现中关村自主创新特色,清单中的技术产品和服务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大部分技术全国领先,有的技术国际领先。二是与抗击疫情紧密相关,清单中的技术产品和服务涵盖病毒检测、疫苗研发、临床治疗、医疗防护、智能诊断、疫情分析与发布等多个方面。三是清单中的技术产品和服务绝大部分都比较成熟,能够立即投入到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去。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孙奇茹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