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在京台胞台企积极参与同心“战疫”

2020-02-09 06:38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在京台胞台企积极参与同心“战疫”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来势汹汹,面对疫情,京台两地同胞携手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截至目前,北京台商捐款捐物超2500万元。

疫情发生以来,市台办第一时间将北京出台的各项政策措施传递给在京台商、台干、台生、台胞,并积极了解他们的需求和困难,做到疫情每日一报,同时做好防疫宣传,加强关心,努力帮助协调解决台胞返京机票改签等问题。

为更有针对性地指导和服务在京台胞应对疫情,市台办发布致在京台胞的公开信,号召台胞增强防护意识,积极配合北京市开展的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与此同时,市台办配合市卫生健康委制定台胞新冠肺炎感染病例工作处理流程和通报机制,有效应对可能出现的疫情。

疫情无情人有情。市台办指导北京台资企业协会积极组织动员、协助服务。连日来,北京君太百货公司、宝健(中国)公司、联发科技、呷哺呷哺公司、顶新集团、旺旺集团、润泰环保等台资企业慷慨解囊,捐赠物资,助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目前,北京台商已经捐款捐物超过2500万元。

在京台青也行动起来,积极筹措采购防护衣、护目镜等急需的医疗用品发到湖北、青海、浙江等地,并广泛传播台青创作的为武汉加油鼓劲的歌曲,弘扬大陆台胞积极乐观爱国爱乡的正能量。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武红利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