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海淀区设医务人员隔离休养点

2020-02-09 06:57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海淀设医务人员隔离休养点

为了给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提供更好的隔离、休养环境,海淀区利用一处处于停业状态的酒店,设立了“一线医务人员休养隔离点”,昨日正式启用,首批14位医护人员入住。

“敬爱的医务人员:您辛苦了!感谢您为新冠肺炎疫情处置付出的辛勤劳动。为了您和家人以及其他人的健康,还需要在此休养一段时间。现将一些注意事项说明如下……”来到隔离休养点的医护人员,会收到休养告知书,提醒他们在隔离休养期间的注意事项。

据介绍,隔离休养点可提供142间房间,主要接待两类人员。一类是疫情爆发以来,在发热门诊和感染病房工作的一线医务人员。他们在工作14天之后,将接受隔离休养。隔离休养期间,一人一个房间单独隔离,一日三餐由工作人员送至房间,生活垃圾也单独收集单独处理,还有专人消毒,每天要监测两次体温。14天后,体温正常的,才能回到岗位继续工作。

一类是疾控中心的流调人员等有暴露风险的医护人员。他们以休养为主。隔离休养期间,可以到室外活动,但必须单独进行,避免聚集。他们每天也要监测两次体温。14天后确认健康,可以回家或回到工作岗位上。

“疫情防控期间,医务人员超常规地付出体力和脑力劳动,希望能给他们创造更好的隔离、休养环境,同时,他们如果直接回到家中,也会对家人造成困扰。单独隔离休养,也有利于他们身边人的安全。”隔离休养点负责人、中关村医院常务副院长顾延庆说。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于丽爽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