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中关村7000余家企业开复工

2020-02-09 14:55 北京晚报

在8日举行的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中关村管委会主任翟立新介绍,据不完全统计,预计到2月10日,中关村各分园将有7000多家企业开复工,还有一些企业通过网络办公等方式实现灵活复工。

翟立新介绍,中关村企业聚焦药物研发,有十几家企业积极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盒的研发,并加速临床应用。多家企业加紧开展病毒抗体、疫苗等研发工作。多家企业开展新型智能测温设备与系统研发,并在机场、车站实现落地应用。

由中关村管委会推出的中关村企业联系服务线上平台即将发布,将第一时间了解和收集企业在疫情期间采取的防控措施和困难、需求,努力为企业排忧解难。针对企业开复工后的协同办公、物流、住宿、餐饮等需求,中关村管委会还将协同属地区政府和有关部门努力协助解决。

经济开发区:保障全年指标不退让

本报讯(记者贾晓宏)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陈小男在发布会上介绍,经济开发区制定了经济稳增长工作方案,统筹调度好产值、投资、税收等重点经济指标,保障全年主要经济指标不退不让。

疫情袭来,经济开发区出台了《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关于支持企业控疫情稳增长若干措施》,明确从十个方面加强对企业和项目的服务保障,鼓励企业坚定信心,积极应对困难,在全面做好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尽快恢复生产工作,确保区域经济持续健康增长。加强企业服务保障,通过提供防护用品、预租酒店保障返京员工住宿、调配生产物资物流、开通蔬菜直通车、制定餐厅分散就餐机制、优化公交线路、开通网上就医咨询、心理疏导等多策并举,为企业开工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实现安心开工、放心生产。

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还加强重点项目调度,加快推进89个重点项目落地建设,对14个市级重点项目进行逐一逐日调度。加强招商引资,制定逆周期招商引资工作方案,密切跟进95个重点在谈项目进展,做大新增量,减轻疫情对经济的影响。

北京商务中心区:做好复工后防疫工作

本报讯(记者贾晓宏)朝阳区副区长、北京商务中心区管理委员会主任李国红在发布会上介绍,管委会将不断发挥区域企业的各项优势,指导企业复工,并且采取线上办公、电话值守、弹性工作和错峰出行上下班等方式,在复工的同时,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李国红说,疫情袭来,北京CBD迅速通知区域企业及时统计楼宇及企业人员离京情况,特别是前往湖北人员情况。联合楼宇管理领域专家、协同疾控中心专家,借鉴相关防疫指南及区域内优秀防控案例,并参考不动产管理的行业相关资料与既有楼宇的实践经验,制定并发布了《CBD商务楼宇及产业园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指南》和《CBD楼宇联盟关于打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卫战的倡议书》。北京CBD商务楼宇加强了人员登记管理,进出人员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对公共区域、电梯间定期进行消杀;鼓励商务楼宇企业复工后执行弹性工作时间、减少不必要的聚集活动等措施,做好企业员工复工后的防疫工作。

责任编辑:陈健男(QE002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