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抵京前14日内,从湖北返京人员应依规接受医学观察或居家观察

2020-02-11 05:28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抵京前14日内,从湖北返京人员应依规接受医学观察或居家观察

昨天(10日),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市社区防控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张革介绍《关于进一步加强社区(村)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有关情况,通告明确,抵京前14日内,从湖北地区返京人员,应按规定接受医学观察或者居家观察,主动报告健康状况,配合相关管理服务,一律不得外出;出现发热症状,应按规定及时就诊。

张革介绍,通告在社区(村)防控工作方案基础上,对居住小区(村)封闭式管理、核实登记小区(村)来往人员和车辆、抵京人员登记、重点人群管理服务、严格集中隔离、公共空间管理、出租房屋管理等重点方面提出了更加严格的要求。

针对重点区域,通告要求,社区(村)要进一步严格居住小区(村)封闭管理,在出入口设置检查点,居住人员和车辆凭证出入,进入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并进行体温检测;严格核实登记小区(村)来往人员、车辆;无物业、无安保、开放式小区由属地街道(乡镇)负责落实封闭措施;社区(村)出现疫情时,视情况对住宅单元楼门、小区(村)等实行封闭式隔离。

对公共空间,社区(村)非生活必需的文体活动室、娱乐室等公共场所一律关闭,避免人员集聚。街道(乡镇)、社区(村)、物业企业、产权单位要做好公共场所清洁消毒、垃圾分类处理、环境整治等工作。机关事业单位办公场所、园区、楼宇、企业等要加强体温监测,认真筛查发热人员,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

对房屋出租,房屋租赁中介企业或业主要明确防控责任人和联系人,按照要求向社区(村)提供出租房屋和承租人动态信息。

通告明确,抵京人员在抵京当天应及时向居住地所在社区(村)报告健康情况,并配合完成个人信息登记工作。对抵京前14日内,离开疫情高发地区或者有过疫情高发地区人员接触史的人员,主要指湖北地区返京人员,应按规定接受医学观察或者居家观察,主动报告健康状况,配合相关管理服务,一律不得外出;出现发热症状,应按规定及时就诊。对本市新增并经卫生健康部门流行病学调查确认后的密切接触者,原则上由各区负责实行集中隔离,并进行医学观察。

热点回应

快递外卖等不得进入住宅区,出小区收取快递会不会交叉感染?

张革:本市在《关于进一步加强社区(村)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中明确规定,快递、外卖等人员送至小区(村)指定区域,由客户自行领取。

指定区域的设置,要尽量避免人群的聚集。可以采取错时分区的方式,减少人群的聚集。对于小区内的居民,特别是一些困难群体,也可以根据实际情况作出妥善安排。(记者 李祺瑶)

责任编辑:马剑(QZ001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