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星火枢纽站前工程 现场工人戴口罩施工

2020-02-12 05:43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星火枢纽站前工程戴口罩施工

吊车正在吊装钢筋,工人们戴着口罩紧张有序地开展工作——这是昨天(11日)的京沈客专星火枢纽站前工程异形框构桥施工现场,京沈客专星火枢纽站前工程已正式复工。

在施工现场,张贴出的“加强防控,统筹安排,确保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手抓两不误”条幅,提醒工人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

中铁六局北京铁建公司京沈客专星火枢纽站前工程项目部经理于广涛介绍,目前,项目部40名管理人员,50名劳务人员均已到岗,站前工程异形框构桥施工全面复工复产。接下来,将积极组织东坝南二街、东八间房、青年路框构桥及封闭式声屏障等复工。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项目部对星火枢纽工程划分的星火站、全封闭式声屏障及五环大桥三个施工区域实行了全封闭式管理。在办公区、生活区和生产区出入口设置专人对进出人员进行测温、登记。同时,落实严格的消毒管理制度,每天两次对办公区、生活区、生产区进行消毒。

京沈客专星火站枢纽站前工程为京沈客专起点,起自北京市朝阳区姚家园路,终点至东北五环路。工程标段全长5.89公里,施工规模为新建星火站7座站台17条铁路线路,铺轨40公里,铺设道岔75组;改建既有铁路与市政道路平交道口8处;新建桥涵32座,跨东北五环路顶推钢桁梁1座。

于广涛介绍,工程采取三步过渡施工方案,目前正处于第二步过渡施工阶段,下一步将陆续完成区间桥涵主体结构、封闭式声屏障基础工程,以及拉通区间京沈右线及动车走行右线,为开展既有东北环线升级改造施工的第三步过渡节创造条件。

备受关注的京沈客专,是《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京哈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重要交通保障设施。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赵莹莹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