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发现闲置多年口罩生产线 本周可投产

2020-02-12 06:06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闲置多年口罩生产线本周投产

企业想复工,摸排不能少。这一摸排可不得了,通州竟然发现一家企业拥有一条停产多年、一直闲置的普通一次性医用口罩生产线。昨天(11日)记者从通州区马驹桥镇了解到,经紧急协调办理生产资质和环评手续,进原材料,就近招收劳动力,这条口罩生产线本周就可以开足马力,火速投入试生产。

位于通州区马驹桥镇的金桥基地内,共有605家企业。企业想复工,不能“打无准备之仗”。“复工之前,必须先排查每名职工假期流动信息情况;必须提前对厂区内公共场所、人员聚集场所的设施、设备进行消杀防疫;必须对原材物料储备情况进行盘点、研判保障连续生产的周期;必须对生产设施设备进行安全检查。”金桥基地负责人赵连军一连说了几个“必须”。

金桥基地通过电话、微信、网络等多种方式,对园区范围内共605家企业展开了情况摸排和信息收集。

“摸排的过程中,我们才发现,原来,园区里的北京中驭生物有限公司,拥有一条普通一次性医用口罩生产线,只不过已经停产多年,一直闲置着。”赵连军表示。

有设备,有生产能力,这正是提高口罩供应量的好机会。通州区马驹桥镇立刻协调,第一时间为企业办理了口罩生产资质和环评手续,并帮助解决原材料进货难等问题。临时招不到工人怎么办?马驹桥镇又紧急招募在京的本地居民到口罩生产线“打工”。记者了解到,本周内,这条口罩生产线就可以率先投入试生产了。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张楠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