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下沉干部”火线驰援东风地区社区防疫

2020-02-13 16:47 人民网

从大年初七至今,在东风地区各社区(村)防疫工作中,来自朝阳区水务局、区信访办、团区委和区气象局的党员干部,承担了25个岗位的工作任务,累计支援社区143人次。

有呼必应 下沉干部火速到岗

东风地区党委组织委员告诉记者,朝阳区从几年前就开始推广“手拉手 千名干部下基层”活动,但像此次疫情这样,将“手拉手”全面覆盖到每一个社区(村)的情况,是以前从来没有过的。

据介绍,大年初三的深夜,区里紧急召开调度会,提出为每一个社区(村)下沉干部,经过紧急协调,初五就有部分干部已经到岗,截止大年初七,东风地区14个社区(村)的下沉干部全员到岗,他们中既有副局长、副调研员、所长等领导干部,也有各个岗位的年轻党员。

其中,朝阳区水务局承担了19个岗位,截至2月8日,已向东风地区增援了94人次。1月31日,朝阳区水务局副局长娄立仓、所长耿春胜等人来到泛海国际南社区开展结对共建活动,并要求区水务局下沉干部每天必须有一名领导干部带队。据悉,2月6日—8日短短三天,就有三位副局长轮流出现在一线岗位上,承担起人员登记摸排、测量体温等基层工作。

团结互助 四家单位增援东风

记者在石佛营南里社区看到,一条社区主干道已经被封闭管理,原本两个小区九栋楼共有7个门,现在都已封门,仅留一个出入通道,便于人员进出管控。来自区水务局的副调研员陈庆刚正在这里值班,他介绍说,今天值的是下午四点至夜里十点的晚班,岗位是在主干道的入口处进行人员排查和体温监测。陈庆刚告诉记者,来到社区支援的同事们最远的住在黑庄户,但仍按照要求准点到岗。记者从南里社区党委书记李潇处了解到,因为社区情况复杂,需要很多解释和协调工作,因此提出需求,将综合素质较高的下沉干部们多排在晚班和重要岗位上,并得到了无条件的支持和配合,让人特别安心。

除此之外,区信访办、团区委和区气象局的党员干部们也在前线持续支援。记者在石佛营东里社区下沉干部的排班表上看到,整个2月份,每天都有一名带队领导和两三名党员坚守在社区防疫岗位上。石佛营东里社区党委书记崔晶说,区信访办的干部们和社区工作者、志愿者们一起,挨家挨户上门摸排,短短几天时间将上万份出入证逐个给居民送上门,没有下沉干部的付出,这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韦纾)

责任编辑:陈健男(QE002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