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巧用背街小巷联手搞防控

2020-02-14 05:05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巧用背街小巷联手搞防控

4个自然小区“排排坐”,都没有物业,最小的小区只有60多户,单纯依托社区对自然小区进行封闭管理实在困难。通州区玉桥街道玉桥南里南社区党委另辟蹊径因地制宜,“征用”四个小区门前的背街小巷,一套值守人员班子守护起4个社区616户居民的防疫安全。

梨园中街一巷就是一条被“征用”的背街小巷,小巷只有200多米长,路西是一片老式的楼房,却被分为4个自然小区,都没有物业,4个院落犬牙交互有各自的出口。

玉桥南里南社区党总支书记刘羽佳表示,玉桥南里南社区是典型的无物业老旧小区,共有2040户居民,划分为11个社区院,梨园中街一巷这4个自然小区,想实现封闭管理,值守力量严重不足。

为难之际,社区党总支多方谋划找到了方法:4个自然小区的人员和车辆都必须经过梨园中街一巷进出,这条街巷并非主干道,东西两侧还有替代道路,可在这条街巷的两侧进行封闭管理,集中力量搞防控。

经过多方协调,梨园中街一巷两侧设立了值守点,给4个小区的居民车辆发放通行证和车证,所有社工和志愿者全部停休,充分发动社区党员、志愿者、楼门长参与工作,招募值守小区志愿者,确保每天有50名左右的工作人员在岗在位,守护好无物业小区的安全。(记者 孙颖)

责任编辑:马剑(QZ001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