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医疗队传来捷报:4名重症患者出院

2020-02-14 05:06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北京医疗队传来捷报 4名重症确诊患者康复出院

昨天(13日)是北京医疗队驰援武汉的第18天,武汉协和医院西院区传来喜讯——经北京武汉两地医护人员携手努力,13日15时,4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康复出院。记者从现场了解到,4名患者被送到医院时,病情都非常重,其中一人为危重患者。这是北京医疗队诊治后康复出院的首批重症确诊患者。

患者亲述康复“秘诀”

昨天下午,在武汉协和医院西院区住院楼门前,北京医疗队医护人员送别4位康复患者。在人群中,最先向记者招手的是康复患者沈女士。走出隔离病区的她气色不错,说话底气十足,很难让人联想到十几天前她还是一名被确诊感染上了新冠肺炎的重症患者。

回顾患病治疗的整个过程,57岁的沈女士百感交集。1月下旬的一天,她突感身体抱恙,浑身酸痛,紧接着就是高烧不退。到医院后,她很快就被确诊感染了新冠肺炎。

武汉协和医院西院区是武汉市第三批新冠肺炎定点治疗医院。随后,沈女士被转院到此。当时的她是“重病号”,高烧不退,呼吸困难。但沈女士一直没有放弃信念,积极配合医务人员的治疗。她说,自己能够顺利康复,最重要的就是听医生的话,不管是北京医疗队,还是武汉的医护人员,在隔离病房里,她始终坚信他们做出的每一个决定。其次是要保持乐观的心态,相信自己一定能战胜病魔。

“医护人员是真正走进我心里的人!”离院前,沈女士特别激动,她与北京医疗队的医护人员深情合影,还主动拥抱北京世纪坛医院领队丁新民医生。

丁新民医生告诉记者,首批康复出院的4名重症确诊患者在住院期间心态都很好,积极配合治疗,看到他们能顺利康复,所有医护人员也非常激动。4名患者出院前,分别经过两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同时CT复查显示,患者恢复十分理想,符合出院标准。出院后,建议他们在家隔离观察半个月,其间要注意休息,避免剧烈运动。

丁新民医生说,新型冠状病毒是自限性的,只要遵从医嘱,积极配合医护人员的诊疗工作,达到治愈是没有问题的。

我要把“平安”传递下去

今年30岁的喻女士,是4位康复患者中最年轻的一位,她也是一位医护人员。

“我们很早就发现她也是医护人员。”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护师李秀男说,在隔离病区里,医护人员之间交谈会使用比较专业的医学术语,他们发现喻女士都能听懂。“她不仅自己积极配合治疗,还经常为其他患者做心理疏导,教他们做一些有助于恢复的简单活动,我们也很感动。”

离院前,李秀男将一个象征着平安的红苹果送给了喻女士,喻女士则将“平安果”转送给尚在治疗当中的病友们。喻女士说,希望自己的康复出院能为其他病友带来信心。

京汉两地医疗团队携手作战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领队唐子人医生表示,相信4位患者的治疗经历会为更多患者和医护人员带来信心。武汉协和医院党委书记张玉表示,北京医疗队在救治危重症患者方面发挥了巨大作用。这支医疗队伍实力雄厚,团队采取病区主任负责制,保障了医疗安全。他们的到来,一方面解决了武汉协和医院西院区人员紧缺的问题,另一方面,搭建起来的医学平台,大幅提升了本地医护人员的诊疗水平。京汉两地医护人员携手,已产生强大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记者了解到,截至2月13日17时,北京医疗队驰援武汉以来,负责的三大病区累计收治患者198例,累计转往其他病区13例,转往其他医院18例,累计出院6例,死亡23例。目前在院患者138例,其中确诊病例137例,疑似病例1例,重症病例108例,危重病例26例。(记者 景一鸣 王雅贤  

责任编辑:马剑(QZ001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