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京城187万红马甲 筑防疫新长城

2020-02-14 12:41 千龙网

千龙网讯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北京市慈善义工联合会率全市187万慈善义工筑起防“疫”城墙。截至目前,参与人次近60万,捐款、捐物总计价值已达1086.9万元。

据介绍,本次联合会号召全市慈善义工共开展内容包括:社区联防排查,社区、医院、宗教场所防疫消杀,线上舆论监督举报,线下生活必需品价格、质量供给监督举报,心理、健康、法律咨询,弱势群体关爱,协助医疗服务机构,支持保障医疗物资生产以及号召二级组织向防疫一线募捐物资等共九大类品牌防疫志愿服务项目。截至目前,参与人次近60万,捐款、捐物总计价值已达1086.9万元。

开展24小时社区联防、消毒、困难帮扶

社区是防疫的第一道防线,北京市慈善义工积极开展社区防疫工作,听从联合会统一指挥,与社区结合,开展24小时联防排查,社区消毒,困难帮扶等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214123728

返京人员排查、登记、追访。千龙网发

微信图片_20200214123736

夜间值班坚持24小时不间断排查任务。千龙网发

开展医疗机构协助工作

防疫期间,各医疗机构急需志愿服务人员,北京市慈善义工不畏艰险,毅然踏上医疗机构志愿服务道路。补充开展医疗机构排查、消杀等基本工作,为前线的医护人员做好后方保障。

微信图片_20200214123742

全市开展支持医疗机构志愿服务工作。千龙网发

开展心理、健康、法律志愿服务咨询工作

疫情期间,联合会坚定慈善组织的自身宗旨,关注社会问题,发挥社会组织联动机制,与多个社会组织共同发起线上疫情心理疏导志愿服务项目。

同时,解决因受疫情影响,各企业、个人产生的相关纠纷问题,组织下属二级组织嘉昊律师事务所、中南法律律师事务所等法律专业服务队共同开展线上法律咨询志愿服务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214124232

线上法律咨询解答。千龙网发

开展线上、线下监督举报

为净化网络空间环境,阻断疫情期间不实谣言的传播。北京市慈善义工联合会号召全体慈善义工共同发起了疫情防控网络舆论监督举报活动。

在疫情特殊时期,为维护正常经济社会秩序,联合会号召全体慈善义工共同加入生活必需品供给平衡的监督举报活动中。监督举报利用疫情哄抬物价、囤积居奇、趁火打劫、制售假劣药品、医疗器械、医用卫生材料等违法犯罪行为。

同时,号召下属各二级组织纷纷向防疫一线捐赠物资,截止到目前捐款、捐物总计价值已达1086.9万元。

“万里长城永不倒,哪里有需要哪里搬”。北京市慈善义工联合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这就是我们慈善义工的服务宗旨。因为我们来自各个阶层,所以我们有开展各项活动的条件。因为我们有严格的管理、指挥机制,所以我们可以做到全面落实。“这就是慈善在组织推动下的力量,无声且伟大,全面且务实。”

责任编辑:刘美君(QN004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