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老字号食品加工企业全面复工 米面粮油库存足

2020-02-15 03:08 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北京老字号食品加工企业全面复工

米面粮油库存足 老字号保供不涨价

三元、古船、白玉、月盛斋、大红门、六必居、王致和……抗击疫情期间,这些北京市民熟悉的老字号品牌不间断地出现在商超货架和电商平台上。“不断供”的背后,是企业加班加点全力满足首都市场供应。北京青年报记者昨日(14日)探访多家北京首农食品集团老字号企业获悉,各企业正24小时加紧生产,确保产品库存充盈,市场价格稳定。

首农食品集团新闻发言人陈方俊介绍,为满足首都市场需求,2月3日涉及百姓生活必需品的老字号企业复工,2月10日全面复工复产。截至2月13日,集团主要产品库存超过30万吨,日销售产品超3000吨。

作为中华老字号豆制品和生鲜日配企业,二商希杰公司每天向市场提供白玉品牌豆腐、豆浆、豆芽等约123吨。“现在还有一部分工人未到岗,但订单量却在增加,近期产量已经超出生产线设计产能的20%。”二商希杰公司总经理助理安琳介绍,公司已抽调各部门的人员支援一线,车间实行24小时生产,为确保设备不“掉链子”,已安排设备维修人员驻厂。

首农食品集团老字号企业京外生产加工基地也开足马力,持续不断运送产品进京。二商肉食集团大红门1月28日至2月11日,累计供应北京市场猪白条2833.59吨,分割品854.4吨。

月盛斋生鲜加工、熟制生产自大年初二起逐步恢复,京内200余家专柜不断货、不涨价,每日向北京市场供应牛羊肉制品约25吨。同时,老字号也在创新配送模式,例如送奶到户服务品牌“三元及递”每天在送奶的同时,还可以把新鲜的裕农蔬菜送货上门。

古船米业公司大年初三就紧急启动吉林榆树基地大米生产线,加班生产。截至目前,公司累计实现成品大米接卸4692吨。古船食品做到24小时随时出库,京内两家面粉工厂1月30日开工生产,目前开车率已达75%。受疫情影响,适合家庭消费的小包装面粉需求量迅速增长,公司调整产品结构,将小包装产品生产量每天再提升100吨。截至2月11日,古船食品共供应面粉8700余吨,其中小包装3300吨。

目前,北京老字号加工企业达产率超过80%,每天生产能力达到2000吨,参与生产调度人员达到700人。加之节前成品备货库存,以及370万吨的粮食库存,为生产加工提供了充裕的原料供应。各老字号米面油企业库存充盈,确保产品不断档、不涨价。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李佳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