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可恶!疫情期间顶风作案!北京这家黑诊所已被取缔!

2020-02-15 12:07 海淀公安

现在正值疫情爆发的特殊时期,医疗资源紧缺,有的人趁此机会动起了歪脑筋,干起了黑诊所的不法行为。

2月8日,北京市朝阳区卫生健康监督所在小红门地区办事处、辖区派出所等部门的协助下,取缔了一家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仍在接诊患者的非法行医黑诊所,对行医者立案调查。

朝阳卫生健康监督所的执法人员,按照举报信息,来到位于朝阳区鸿博家园后牌坊村附近,眼前这间房门口,没有任何诊所的标识。

这间不足十平方米的简陋小屋,昏暗且脏乱。执法人员发现,这里不仅仅是给患者输液看病的地方,更是这名所谓的医生起居的地方。

在衣柜里,执法人员查处了一次性针管、输液器、葡萄糖注射液等各种药品器械上百件。经过调查发现,这名所谓的医生既没有医师执业许可证,诊所也没有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是名副其实的黑诊所和冒牌医生。

让执法人员担心的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时期,这样的黑诊所完全不具备任何防范病毒感染的措施,行医者也无法正确及时处理发热患者,极易造成疫情的传播,存在非常大的安全隐患。

目前,疫情防控工作仍很严峻,针对这家证照全无的黑诊所顶风作案的行为,朝阳卫监部门会同属地街道等部门,对黑诊所进行了取缔。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政府和各级医疗机构均采取了严格的防控措施,防止交叉感染,卫生行政部门也提示广大市民,一旦出现身体不适,患者应到正规的医疗机构就诊。

(转自: 法治进行时)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