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中关村创业大街复工一周 10余初创企业申请集群注册

2020-02-17 05:27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中关村创业大街复工一周 10余初创企业申请集群注册

这两天,北京彩云长天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何杰,在家登录中关村创业大街“创业会客厅”线上平台,按要求填写和提交了相关材料,申请加入集群注册平台。

何杰的项目团队专注于数据处理,在筹备半年后,终于迈出了公司化运营的第一步。创业会客厅工作人员看到申请后很快联系了他,核对信息后,完成了线上审核流程。再过几天,何杰就可以拿到公司营业执照了。

早在2月3日,中关村创业大街集群注册平台就重新启动了线上服务,积极帮助创业者在疫情防控期间完成业务办理,早日取得营业执照。目前,平台累计收到中小微企业服务申请20余件,线上服务完成率90%。其中,2月10日复工以来,集群注册平台收到入驻申请10余件,平均每天收到两三件。

“我2019年6月从原公司辞职,伙伴是7月份离开原公司的,当时我们就开始规划产品、启动项目,原计划是2020年初成立公司。疫情暴发了,很担心计划不能实施,没想到,疫情防控期间各项企业服务照常,政府的支持政策也更多、更到位,对创业者来讲,创业成本较低。”何杰说。

海淀区集群注册平台2019年4月正式推出,中关村创业大街成为首批两家运营单位之一。围绕集群注册政策,中关村创业大街打造全方位、一体化的创新企业加速服务,为创业者提供了企业注册、政策咨询、产业对接和投融资对接等加速服务,满足创业周期的各类需求。集群注册政策非常适合初创企业。

看到人工智能、大数据技术在疫情防控中发挥了很多作用,何杰更加坚信自己的创业方向,而且海淀人工智能企业比较集中,适合公司拓展业务。眼下,何杰公司的产品已接近上线,只是原定的市场拓展计划要后延,“我们的人员很少,都在家办公,此时正是修炼内功的好时候,可以做的事情还是很多的。”何杰说。(记者 于丽爽 通讯员 钟辉雄

责任编辑:马剑(QZ001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