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外地返京不隔离 上班同事被传染

2020-02-17 15:07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外地返京不隔离 上班同事被传染

春节期间和亲朋好友聚餐,有人“感冒”了也不在乎;回到北京后第二天就上班,结果自己“中招”,还传给了同事。2月16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介绍了一名确诊患者的流行病学调查情况。

患者小巩(化名)春节前自驾车回老家过年。疫情期间,老家的亲戚们照样聚会,虽有个别亲戚出现了“感冒”症状,小巩也没当回事,更没戴口罩。初六回京,第二天小巩正常上班。上班几天感觉不错,但刚刚过完正月十五,小巩就听说在老家一起聚会的亲戚被确诊了。这时,小巩才意识到自己最近也有“感冒”症状。到医院一检查,小巩被确诊了。

小巩回京后没有居家隔离观察14天,导致单位几十人都作为密切接触者被隔离了,单位的运转受到了严重影响。更揪心的是,一名同事已经“中招”,核酸检测呈阳性。小巩回忆,在食堂两个人排队倒餐盘,“当时都没戴口罩。”

庞星火提醒,外地返京人员,一定要居家隔离14天再上班。各集体单位食堂要尽量实施错峰就餐、加大餐桌距离,或采取分餐、打包带回办公室吃等减少餐厅就餐人数的方式,“在餐厅密闭的人群聚集场所,极易造成呼吸道传染病的传播。”庞星火说,接触他人时,最好保持1米以上的距离,一定要戴口罩。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作者:贾晓宏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