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累计确诊新冠肺炎381例

2020-02-18 03:57 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本市累计确诊新冠肺炎381例

16日新增1例新冠肺炎患者 9名患者出院

昨天(17日)下午,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举行,会上介绍,2月16日0时至24时,北京市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疑似病例33例,现有疑似病例116例。截至2月16日24时,北京市累计确诊病例381例。出院114例,死亡4例,危重型23例。2月16日,北京市又有9例新冠肺炎患者出院。

市卫健委新闻发言人高小俊介绍,北京市又有9例新冠肺炎患者,经过医护人员精心治疗后符合出院标准,于2月16日分别从地坛医院、佑安医院、解放军总医院第五医学中心、海淀医院、房山区结核病防治所、潞河医院牛堡屯院区出院。9名患者中,有5名男性,4名女性;年龄最小的2岁,最大的78岁。

他介绍,2月16日0时至24时,北京市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否认确诊病例接触史,正在进一步核实。确诊病例已送至定点医疗机构进行救治。新增疑似病例33例,现有疑似病例116例。新增密切接触者71例,累计确定密切接触者1920例,其中1132例已解除医学观察。

截至2月16日24时,北京市累计确诊病例381例。出院114例,死亡4例,危重型23例。其中东城区12例、西城区46例、朝阳区58例、海淀区60例、丰台区39例、石景山区14例、门头沟区3例、房山区16例、通州区18例、顺义区10例、昌平区25例、大兴区39例、怀柔区7例、密云区7例、延庆区1例,外地来京人员26例。平谷区尚未有病例。381例确诊病例中,年龄范围为6个月至94岁。

2月16日新发病例

活动小区或场所

房山区 长阳镇康泽佳苑小区

重点

北京佑安医院详解

新冠肺炎病程阶段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佑安医院感染综合科主任梁连春介绍说,北京佑安医院截至2月16日下午4时累计收治确诊病例90例,已治愈出院51例。其中重型患者18例,经过积极治疗,16例重型患者转为普通型,已有6例重型患者康复出院。

北京佑安医院以中西医结合治疗为特色,一人一策,中医药参与救治比例超过92%。北京佑安医院总结了新冠肺炎的三个病程临床特点:疾病早期,病程1-3天,患者临床症状轻或无症状,患者肺部有轻微病变,常规胸片50%不能发现,胸部CT可以发现细微病变。疾病进展期,病程4-14天,患者病情进行性加重,临床出现明显咳嗽、胸闷、喘憋及呼吸困难,胸部CT表现为初期渗出性病变增多、病变范围扩大,指氧饱和度进行性下降,大部分患者在病程14天左右逐渐恢复。疾病恢复期,患者在病程14-21天体温逐渐恢复正常,呼吸道症状逐渐减轻,个别患者呼吸道症状1-2周消失。

回应

单位有员工发热怎么办?

市疾控给出十条建议 对有症状的员工就地隔离

复产复工后,在集中办公的场所如果有员工出现发热等症状怎么办?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给出了十条指导性建议。

一是有症状的员工要立即戴口罩,并就地隔离;二是立即将病例报告给辖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或社区防控组,建议每个单位提前预留辖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社区防控组的联系方式;三是对出现症状的员工要单人单车送医,不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如果病情比较严重可以用120就近送至发热门诊就医;四是督促并检查工作人员口罩佩戴的情况;五是掌握工作人员在京离京的情况,实行每日健康监测制度,如果有员工出现发热、干咳等症状,不能带病上班,避免聚集性传染;六是保持室内空气流通,每天室内通风2-3次,每次至少30分钟,出现症状的员工所在房间要延长通风时间;七是工作和生活场所都要设置充足的洗手设施,教育员工加强洗手;八是加强室内场所的清洁卫生,对接触较多的公共用品和接触较多的物品部位要进行预防性消毒;九是一旦出现症状的员工确定为疑似或确诊病例,其单位要配合疾控部门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密切接触者追踪和消毒等疫情防控工作;十是如果单位里判定有密切接触者,还要配合疾控部门进行14天的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快递包裹安全吗?

湖北来的邮件喷淋消毒 通风留置6小时后再处理

现在的快递包裹安全吗?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市分公司总经理徐茂君介绍,北京邮政在防控方面,每天对营业、投递、生产场所和工器具进行定时消毒,每天对湖北进京邮政车辆进行整车淋洒消毒。

对于当前市民最为关注、与大家生活密切相关的包裹安全问题,从收寄、内部处理、运输、投递每一个环节都有明确规范的防控措施,特别对从湖北寄往北京的邮件全部进行喷淋消毒,通风留置6小时后再进行处理作业。因此,快递包裹整个寄递过程是安全的,市民可以放心。

徐茂君表示,国家邮政局已经明确指出病毒通过邮件传播的风险极低,用户可以放心正常接收邮件,针对当前小区、村庄封闭式管理,希望社区等有关部门对投递工作提供方便,划定特定区域进行投递,或对无接触投递方式给予支持。

本组文/本报记者  李泽伟  雷嘉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李泽伟 雷嘉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