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药企:心系疫情 吹响复产集结号

2020-02-18 05:27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心系疫情,吹响复产集结号

当前,疫情防控仍然处于紧要关头,但是,复工复产也是刻不容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依然严峻,对医药物资的需求有增无减。为了争分夺秒抗击病毒,北京的药企行动起来,吹响“集结号”,迅速复工复产。位于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悦康药业集团作为一家生产抗病毒类药物和消炎类药物的药品生产厂,复工后开足马力,全力保障抗疫药品的生产和供应。

1月30日,悦康药业集团下发《关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紧急通知》。号召广大员工在危难关头,挺身而出,做有担当的悦康人。通知发出之后,得到了全体员工的积极响应。为确保复工生产,各部门立即动员、抽调人员、协调原材料供应,全面启动相关药品的生产,并于1月31日开始,紧急调运抗疫药品。

为了提高产能,生产车间有1000余名工人,采取两班倒的形式,人休息但生产线一刻也不能停。很多车间主任连续十几个小时奋战在一线,熬得眼睛里布满血丝,但没有一个人怕苦喊累,因为大家知道,这些都是救命救急的药。

目前, 用于病毒性肺炎和病毒性上呼吸道感染的注射用炎琥宁和抗病毒用更昔洛韦等冻干粉针剂日产可达36万支, 头孢菌素类抗菌药物等产量达到每日240万支,抗病毒消炎类药品产量根据疫情逐步增加。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即是责任。作为开发区的药企员工,每一个人都深感肩上的社会责任。在这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抗疫药品的生产供应就是在和死神赛跑。悦康药业集团负责人表示,下一步, 他们还将按照实际需求的情况,进一步加大相关药品的产量。在保证数量的同时,还将一如既往地严格把控质量,确保每一瓶药安全有效。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方非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