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法院:解封医疗企业账户助抗疫产品复产

2020-02-18 05:38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法院:解封医疗企业账户助抗疫产品复产

为了防控疫情,作为案件被执行人的一家医疗器械生产企业急需复产,北京四中院立刻启动执行程序,组织双方当事人远程谈话促成和解,不仅快速将案款执行到位,并在48小时内解封该公司账户,保障其复工扩大产量。

2月12日傍晚,一通电话打到了北京四中院,该院一起执行案件被执行人北京毅新博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称,该公司生产的产品被列入中关村“首批抗击疫情的新技术新产品新服务清单”,急需扩产,请求法院解封该公司账户,并充分考虑该公司当前存在的困难,与申请执行人协调减免部分给付义务,帮助其全面恢复生产。

抗击疫情,分秒必争!四中院迅速启动执行程序。经查,在一起民事案件中,原告公司起诉毅新博创公司,要求其给付欠款并申请诉前保全,四中院依法查封了毅新博创公司账户及存款300多万元。此案两审均判决原告公司胜诉。春节前,该公司向四中院申请强制执行,要求毅新博创公司给付本金及相关费用近300万元。

如今疫情来势汹汹,毅新博创公司生产的多种产品能够快速筛查待检人群中是否感染新型冠状病毒,但账户查封,资金流转困难。执行团队仔细研判,认为在取得申请执行人同意下支持毅新博创公司请求,确保抗疫产品迅速生产是当务之急!2月14日上午,执行团队通过北京法院云审判系统,组织双方代理人开展远程谈话。经过法院3个多小时与双方当事人推心置腹的沟通交流,促成双方放弃达成和解协议:申请人减免部分应由毅新博创公司承担的给付义务后,毅新博创公司按照判决支付欠款。同时,根据毅新博创公司因生产与疫情相关产品的需要,法院依法减免了其应承担的执行费用。

谈话结束后,法院执行团队迅速行动,第一时间解封了毅新博创公司账户,保障其及时复工复产,而且将执行案款执行到位,快速实现了申请执行人的权益。此时,距离北京四中院接到毅新博创公司电话还不到48小时。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林靖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