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朝阳八里庄各小区设“移动办公桌” 开展接诉“急”办

2020-02-19 18:50 北京头条客户端

来源标题:朝阳八里庄各小区设“移动办公桌” 开展接诉“急”办

为防止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朝阳区八里庄街道所有小区均采取封闭管理措施,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吹响“集结号”,日均千名志愿者一线值守,“移动居委会”在各小区管控点设立“移动办公桌”,居民有需求,移动居委会就移到身边,社工们为居民提供各类服务。

随着返京人员的增多,防疫形势也越来越严峻,为了配合小区出入管理,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接触,各社区移动办公的同时,开始为居民提供定向买菜服务。十里堡南里社区居民张女士是外地返京人员,回京后一直在家自我隔离,买菜成了最大的难题,居委会了解情况后,为张女士等返京隔离人员提供买菜、送菜上门服务,除买菜送菜外,移动居委会还通过微信、电话了解在家隔离人员的日常需求,提供药品、生活必需品的代购、送货到家。

从1月30日开始,十里堡社区的工作人员每天都会拿着大喇叭穿梭在各个楼栋喊话,提醒居民朋友们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增强防护能力。十里堡社区党委书记刘晨说,“现在居民们最关注疫情,尤其是高龄独居老人和外地返京的住户,他们隔离在家需要更多的关心关注。”为了缓解居民在自我隔离期间的紧张情绪,移动居委会的社工们每天通过微信、电话与居家隔离人员联系,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宣传防疫小知识,开展心理疏导,打消他们的顾虑。

疫情期间,十里堡社区社工槐升辉每天最少会接到20个“接诉即办”的电话,按照社区要求必须在接到电话后的2小时内到达居民家中,上门解决问题。

十里堡南里社区党委书记姜丽君是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她时不时地会跟社工们聊聊天,跟居民们分享心理舒压的方法,缓解紧张、恐慌的情绪。为了让居民们少聚集,又不会在家无聊,十里堡南里社区还组织社区知音苑朗诵社、花之语盆栽社开展线上活动。辖区社会组织也发挥自身资源优势,开展线上瑜伽、线上减肥PK赛等活动,让居民们健康、有趣地宅在家。

疫情发生后,八里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向全体居民发出倡议,号召广大志愿者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日均千人次参与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科学知识、摸排外来人员信息、在小区管控点值守测温登记、引导群众提高防控意识等工作。在广大志愿者的协助下,八里庄街道14个社区80个居民小区,190个出入口已封闭88个,存留出入口均采取封闭管理措施,各小区管控点安排专人值守登记,登记外来返京人员累计万余人。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李泽伟

编辑/张鹏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作者:李泽伟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