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讲究!北京怀柔规范检查用语24条

2020-02-19 15:04 千龙网

千龙网讯  请问您进村有什么事吗?现在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了您和他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就不要串亲戚了,请您理解……近日,北京市怀柔区琉璃庙镇推出防疫检查规范用语24条,对防疫防控工作人员的语言进行了规范指导。

“呆在家里时间久了心里烦着呢,一句话说得不顺耳就有可能跟你嚷嚷起来。”在前阶段的防疫检查中,该镇发现有村民在接受检查的时候会抱怨程序繁琐、吐槽不能随意走亲戚.如果工作人员语言表达不合适,就会让村民们发火,甚至会引起争吵。为此该镇印发了24条规范用语,要求防控工作人员严格遵守。

这套规范用语包含本村村民入村、外来人员入村、本村车辆入村和外来车辆入村四个方面,内容涉及防疫检查中常用的询问行程、询问接触史、询问家人情况等。请问您近期有没有出京的情况?请您来这边测体温……“我们要了解检查的内容这里面都有了,以这些规范用语为基础,我们再跟大家好好解释,大家都能理解。”防控工作人员刘桂兰说。

后山铺村是琉璃庙镇“南大门”,紧邻111国道,进村路口比较多,是该镇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查、问、登、测、消、劝……“我们这儿每天能检查60多人,20多辆车,使用规范用语就没吵过架拌过嘴。”该村防控工作人员李明洋说。

面对面沟通询问贯穿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个环节,规范用语、文明劝阻尤为重要。“通过规范用语缓和大家的情绪,加强相互间的沟通交流,交流的多了,疫情防控工作也能做得更深入。”琉璃庙镇党委宣传部长王颖说。记者 刘美君 通讯员 耿安琪)

责任编辑:刘美君(QN004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