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京城酒店试水“无接触”服务

2020-02-20 05:40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京城酒店试水“无接触”服务

北京市迎来全面复工潮,酒店成为部分返京人员选择隔离的场所。北京酒店行业纷纷采取疫情防控措施,保障酒店客人和员工的健康安全,多家酒店还推出了“无接触”服务,办理各项住店服务都无需与人接触。

“您好,请测下体温,欢迎选择自助方式办理入住。”迈进桔子北京航天城酒店大门,手持测温枪的工作人员悉心提示。在这里,所有房客将体验住店全流程的“无接触”服务:通过前台“华掌柜”自助机,房客可轻松办理入住、退房等服务,还能完成选房型、开发票等操作。

一台红色的机器人刚从客房回到大堂,立马吸引了正自助办理手续房客的目光。酒店工作人员在机器人头顶的屏幕上输入房间号,它便张开了“大嘴”,把外卖袋放进去并点击“确认”,机器人便迅速向指定房间移动,房客同时收到信息和电话提示。

机器人的“大脑”和电梯主板通过无线控制连接,能自己乘坐电梯。“我已消毒,请放心取物。”在房间门口,机器人发出了语音提示。房客点击机器人触屏上的“开门”字样,就能从舱门顺利取走物品。

“除了单位团体房客,其他房客都悉数选择‘无接触’服务。”店长缪薛伟说,绝大多数房客都反馈“无接触”服务十分智能便捷,减少面对面接触的方式更加安全。机器人每次送物后,酒店工作人员都对它进行消毒,确保无接触设备使用安全。

在这家酒店隔离的房客多为周边航天企业的员工,酒店还安排外地返工住客在专门楼层居住,并开放单独电梯,活动区域与其他散客分开,降低交叉感染风险。

华住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疫情之前,“无接触”智能化服务已经在华住旗下酒店经过多年验证,疫情期间再度强化推行。截至目前,“华掌柜”自助入住设备累计服务超过15000名客人,机器人累计送物24000余次,华住旗下已有2300多家在营酒店提供“净新房”,住店客人还能获得24小时远程医疗服务。

在北京,满足隔离需求且提供“无接触”服务的酒店还有很多。首旅如家酒店集团同样推出了“放心酒店”,用户可通过手机客户端和酒店自助机完成下单、续住、退房等手续,如果需要拿外卖、借物品,部分酒店提供机器人送物服务。

据去哪儿网披露,2月份以来,全国酒店需求量出现回暖,搜索热度小幅上涨两成,主打消毒、清洁、安全的“隔离房”需求旺盛。截至目前,平台上包括北京等50个城市提供“隔离房”,提供“无接触”服务的酒店覆盖全国191个城市。(记者 潘福达

责任编辑:马剑(QZ001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