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蔡奇主持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二十九次会议
2020-02-21 04:18 北京日报

原标题: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二十九次会议

蔡奇主持 陈吉宁出席  

昨天(20日)下午,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二十九次会议,落实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进一步调度疫情防控工作。市委书记、市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蔡奇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市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吉宁出席。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分析研判,科学预测疫情走势,以利更有针对性地做好防控工作。落实在疫情防控期间严格进京管理若干措施,建立由北京市以及公安、交通运输、民航、铁路等中央部门和单位组成的协调机制,加强统一指挥,强化纪律要求,抓好督促检查,把责任压实到每一个单位。研究京津冀疫情防控健康状况互认的具体办法。

会议强调,要按照第六版新冠肺炎诊疗方案,将行之有效的治疗经验纳入指导工作当中,不断提高疾病的规范化诊疗水平。对电梯、地下室等相对封闭的公共环境,加强通风消毒,落实保持距离、减少聚集等防控措施。

会议强调,要科学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园区、楼宇、企业、工地要落实主体责任,遵守相关防控指引,执行错时错峰上班、就餐等措施。中关村科技园要带头落实防控措施。对未达防疫要求的企业加强警示和提醒。各区要负起主体责任,关注家政公司等生活性服务企业和环卫等城市运行相关单位的需求,保障他们的防护物资。

会议强调,医疗机构要进一步排查潜在风险点,拆除门帘,防止交叉感染。要加强对慢性病患者的服务,实行社区登记、送药上门等惠民措施。社区要加强防疫知识宣传普及,提醒老年人等易感人群少出门,做好个人防护。重要信息要实时发布,把握好时度效,主动回应社会关切。对不实信息及时澄清,对造谣行为依法严肃处理。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祁梦竹 范俊生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