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医疗队又治愈3位重症确诊患者

2020-02-21 05:08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61床阿姨”出院啦

“离开医院前又看到你们,我太高兴啦!”走出隔离病区的黄阿姨,热情地向特来送别她的北京医疗队医护人员打招呼。2月20日下午,武汉协和医院西院区又有3位重症确诊患者康复出院,其中黄阿姨给医护人员留下了特别深的印象,在隔离病区里,她的乐观鼓舞了无数病友。

黄阿姨在刚被送到武汉协和医院西院区的时候,身体虚弱,已属于重症确诊患者,经过北京医疗队和当地医护人员的努力救治,她的病情终于好转。

“我今天特意要来看看黄阿姨,她是病区里一位非常乐观的患者。”北京天坛医院护士王皓告诉记者,在黄阿姨刚刚能下地的时候,她就坚持自己做一些简单的活动,同时还积极鼓励病友。受她的影响,身边的患者们纷纷变得乐观起来。黄阿姨能歌善舞,在治疗后期,她和身边很多病友都恢复得很好,于是她就带着大家唱歌,她所在的那间病房里总是欢声笑语。黄阿姨的病床是61号,医护人员和患者们都亲热地叫她“61床阿姨”。

“你不穿防护服我也知道你!”一看到王皓,黄阿姨特别高兴,王皓的个子很高,很有辨识度,同时他是北京医疗队里年龄最小的队员,年轻人的朝气同样让黄阿姨印象颇深。2月20日上午得知自己能出院了,黄阿姨高兴得手舞足蹈,一激动甚至要塞给王皓100元钱,王皓赶紧摆手拒绝了。黄阿姨说:“我就想让王皓买点水果吃,他这么年轻,却冒着危险救大家的命,太不容易了。”

北京同仁医院呼吸内科主任医师金建敏说,患者积极乐观的心态对病情恢复很有好处,“不少事实证明,乐观的患者确实恢复得快,被一个人的积极情绪所带动,甚至‘一屋子人’都恢复得快。”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景一鸣 王雅贤 和冠欣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