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不关店 不断货 不涨价 华天集团近百家直营店全部营业

2020-02-21 05:38 北京日报

原标题:不关店 不断货 不涨价

华天集团近百家直营店全部营业    

随着疫情攻坚战进入关键期,经济领域成为第二战场,有序复产复工正在逐渐缓解疫情给企业带来的经营重创。记者昨天(20日)获悉,北京华天饮食集团在严格防控疫情的同时,坚持“不关店、不断货、不涨价”,旗下北京地区近100家老字号直营门店已经实现100%营业。

“麻烦给我二斤包子”、“我也来二斤包子,再来两个酱猪蹄”、“我要一斤猪肉饼”……昨天下午,二友居佟麟阁路店前的便民菜摊上陆续有消费者前来采购,不少人一买就是一大兜。“每天单是酱牛肉就要卖出去100多份,包子也要卖出去几百个。”店里工作人员介绍说,销量自上周开始出现明显回升,本周一已经实现营业收入比去年同期增长5.9%。

老字号玉华台饭庄的销售基本也恢复到疫情前水平。“老顾客会通过店里的粉丝群提前看好菜单,有序排队从外卖窗口购买熟食和半成品菜。”店里工作人员介绍说,现在每天光酱牛肉就要卖出几十斤,五香带鱼也要卖出几百条。

“北京华天面对疫情对经营带来的重创,快速调整经营策略,初步收到一定成效。”北京华天饮食集团公司总经理贾飞跃介绍说,近期华天所属二友居、同和居、同春园、地安门马凯餐厅、庆丰包子铺等门店整体销售收入同比降幅收窄,部分门店回升现象明显。“以二友居为例,现在营收的同比下降幅度从上周的40%收窄到6%,其中二友居佟麟阁路店还实现了销售同比增长5.9%。”

针对疫情期间市民饮食需求出现的新特点,北京华天旗下老字号餐馆将服务重点从堂食转向远程预点餐、堂食外送、网络外卖等多种形式,引导市民在家就餐,减少外出频次、降低感染风险。不少老字号餐馆还开通远程预点餐服务,消费者在家点完餐后,30分钟后就可以到店自行取走,减少人群聚集。同和居、同春园等不少老字号门店的外卖包装中还附有安心卡片,注明厨师、装餐人及配送骑手的姓名和体温,让消费者安心就餐。

与此同时,华天所属各企业通过设置便民菜摊、蔬菜线上外卖等多种形式,助力首都蔬菜供应。此外,随着各企业陆续复工,庆丰包子铺、二友居、同和居、同春园、地安门马凯餐厅等200多家餐馆还开通企业订餐,让企业员工吃上安全、放心的工作餐。实习记者 杨天悦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