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顺义仁和镇千名党员充实防控一线

2020-02-23 02:13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顺义仁和镇千名党员充实防控一线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顺义区仁和镇坚持“村居防控一盘棋”,目前已有90余名包村居干部下沉一线,800余名在职党员回村居报到,200余名志愿者充实到防控一线岗位中。他们直面疫情、毫不退缩、日夜坚守,甚至全家齐上阵,成为并肩战斗在防控一线的“兄弟连”、“父女兵”、“夫妻档”,共同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贡献力量。

在石门苑小区有这样一家人,组成党员“兄弟连”。大哥刘长青、二哥刘长江、三弟刘长良,虽然都已年过花甲,却没有丝毫退缩。他们带上妻子,主动前往小区出入口的检查站,登记进出车辆信息、办理车辆出入证,为居民测温、宣传防疫知识。家中还有近90岁的老母亲,兄弟三人依然选择坚守,约定在轮流休息的时候,回家照顾母亲。

在平各庄村有一对“父女兵”。在女儿王翠的带领下,年近七旬的老父亲王志军也加入了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者队伍,成为社区门口倔强的“守关人”。他们每天对进出小区的车辆逐一核查往返地点,对每一份快递进行消毒,发现有任何异常情况及时上报。遇到没戴口罩的居民,他们还会耐心劝说,做好防疫宣传。“哪怕力量微薄,我们也要为生活了几十年的家园贡献力量。”王翠说。

在陶家坟村有一对“夫妻档”。疫情发生后,妻子胡起平、丈夫宋宝东第一时间响应党支部号召,成为志愿者。在执勤岗位上,妻子胡起平负责登记进入小区的人员信息。在寒冷的冬夜,为了方便记录,她只戴了一副最薄的橡胶手套。丈夫宋宝东负责测量体温,同时配合妻子,指引行人进行登记。夫妻俩默契配合,紧紧拉起社区卡口的第一道防线。

在仁和镇防“疫”战线上,还有很多这样的“兄弟连”、“父女兵”、“夫妻档”,他们风雨同舟,并肩作战,汇聚必胜力量。据了解,仁和镇向25个村居下发了《仁和镇应对人流返京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做到返京人员摸排全面覆盖、村居封闭管理一丝不苟、卫生消毒不留死角、宣传工作深入人心,企业管控一张网。同时筹备防“疫”物资,保障一线防控人员安全防护。(记者    王斌)

责任编辑:马剑(QZ001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