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疫情期间北京市28人辱警袭警被拘

2020-02-24 06:54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疫情期间28人辱警袭警被拘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体首都公安民警、文职、辅警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然而,却有个别人员拒不配合防疫登记、检测,不服从社区防疫工作人员管理,甚至公然辱警、袭警。北京市公安局昨日通报,截至目前,北京警方已查处疫情期间侵犯民警执法权威案件27起,依法拘留辱警、袭警违法犯罪人员28名。

在通报中,北京警方介绍了几起典型辱警、袭警案例。1月31日,赵某伟及其妻子宋某娜二人酒后在大兴区西红门镇某公寓内,不配合社区防疫工作人员体温检测。西红门派出所民警现场劝导时,二人拒不配合工作,并对民警进行辱骂推搡。赵某伟因涉嫌妨害公务被依法刑事拘留,宋某娜因阻碍执行职务被依法行政拘留。

北京市公安局希望广大市民群众理解、支持并积极配合民警执法。对于干扰疫情防控工作以及阻碍、妨害民警执法的违法犯罪行为,北京市公安局将依法严厉查处、坚决予以打击、一律严惩不贷。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孙莹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