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柠檬黄,你为志愿者理发的样子很美!

2020-02-24 11:14 千龙网

千龙网讯(记者 刘美君)2020年是个不平凡的一年,我们的生活由于受新冠病毒肺炎的影响按下了暂停键。

但是人们的头发还在按照规律的生长着,理发就成为了人们的重大问题。为了解决广大社区居干和志愿者们的困难,“柠檬黄”(街道公共文明引导员)挺身而出逆行出动了。

2月20日不到9点,北京市海淀区青龙桥街道组织开理发店的公共文明引导员首先来到了需求最为强烈的中信所社区。看到中信所社区志愿者已经在等待了,理发师傅雷衡美马上就操练起来。她不仅是青龙桥街道的一名公共文明引导员,更是一位有爱心愿奉献理发技术高超的志愿者!无论是3.5学雷锋还是八一建军节亦或九九重阳节,义务理发服务下社区的活动都有她 靓丽的身影!理发师娴熟的拿着理发剪刀和推子跟每位前来理发的志愿者攀谈着,手里也不停的剪动着,咔吃咔吃的声音此时非常悦耳。志愿者们有序的排队进入我们的理发阵地,由于非常时期大家都带着口罩开心点交流着。

高大姐是个非常爽朗的人,她说看到居干们24小时连轴转在社区值守,心疼他们也加入进了,为他们分担一点,她们是为我们大家舍掉小家,我全力以赴配合她们。高大姐的一席话虽然很朴素但是代表了每一位守护社区志愿者的心声。看高大姐理完发笑的多开心,虽然有口罩挡着但是眉宇间也可以看出她内心的喜悦。

保安师傅龚举似乎是个大忙人,几次轮到他理发都不见人来,原来他的岗位有事被叫走了,最后他终于抽出时间来享受一下志愿者为他们送来的特殊待遇。坐在椅子上他非常开心,不爱言谈的他不禁竖起了大拇指。

通过今天的理发,志愿者们表示我们会继续守护家园,为社区做贡献,还要带动家里人一起做志愿服务。

据了解,一上午雷衡美共为14位志愿者服务,看到他们开心的笑容,虽然很累但是心里是美滋滋的。只要是有需要的地方就是我们“柠檬黄”的阵地。

近期,街道将带领会理发的“柠檬黄”陆续走进社区,“二月二”为社工和社区志愿者理出“精神头”!众志成城,让我们大家一起为抗击疫情而努力奉献自己应有的责任和力量!

责任编辑:刘美君(QN004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