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西城实现社区“无接触式购物”全覆盖

2020-02-26 08:18 人民网-北京频道

来源标题:北京西城实现社区“无接触式购物”全覆盖

近日,西城区商务局在全区发布《关于做好生活必需品“无接触配送”新模式工作的通知》,为减少居民外出购物的次数,防止交叉感染,大力推行“无接触购物”配送直供模式,打造生活服务“防疫站”,实现社区“无接触购物”全覆盖。通过生活性服务业网点自建微信购物小程序和APP手机软件、组建社区“果蔬配送微信群”、蔬菜直通车变身“蔬菜百宝箱”、引入物美多点“社区防疫服务站”等“线上定制,线下配送”方式,由企业专用车辆配送,居民可在约定时间内无接触自提取货,最大限度避免人群集聚。

西城区商务局还积极引导易捷加油、北京广安无忧科技有限公司、北科乐活堂、北京大农产品有限公司,天虹百货、百盛购物中心等大型商场开展社群微信群购物、直播购物等居家“云逛街”新模式。华天多家餐饮老字号上线远程预点餐功能,推出线上外卖、送餐到家、团体套餐配送等多种服务模式,方便居民及复工单位安全便利用餐,目前已经整合我区优质餐饮企业306家,在网上推送,接受居民订餐,极大地完善了西城区的线上线下配送能力。

截止2月24日,西城全区日配送订单量超过12000单,全区日配送生活必需品36吨左右,每个网点至少覆盖周边2-3个社区。如官园百姓生活服务中心覆盖新街口街道5个社区,特别是出现疫情的富国里社区,已服务1000余户,日配送蔬菜1500公斤;金瀛百姓生活服务中心3个门店覆盖4个街道,服务居民2000余户,平均日配送300多单;西单北百姓生活服务中心通过微信群服务4个街道约900户居民,日配送蔬菜2000余公斤,阳光菜到家公司5个配送中心每个中心日均200单,配送商品1000公斤。

随着返京客流将增加,西城区商务局将扎实推进“无接触配送”新模式,增加企业运力,以满足更多社区居民需求,在疫情期间提供更多更优质的服务。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作者:张海涛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