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机电百人团队保障北京口罩生产线投产 23条口罩生产线每小时产能8万只

2020-02-26 03:32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北京机电百人团队保障北京口罩生产线投产 23条口罩生产线每小时产能8万只

昨天(25日)上午,在顺义一家口罩生产厂内,生产线开足马力24小时加紧生产一次性口罩。据悉,这条口罩生产线从调试到投产只用了两天,其背后离不开北京京城机电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京城机电)技术人员的全力支持。截至目前,京城机电承担起了本市9个区28条生产线正常运行及研制口罩生产线的工作,其中,23条生产线无故障总产能已达到每小时8万只口罩。

百人团队24小时待命

京城机电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国华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京城机电承担起了北京市恢复原有停产、停用口罩生产设备与产线,组织专业团队为生产做好保障的紧急任务。

2月7日,京城机电口罩生产线运行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及工作专班成立。根据各口罩生产线和企业实际,京城机电确定了由北京北一机床股份有限公司、北人智能装备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华德液压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市机电院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相关技术人员组成了8个运行保障组,1个备件保障组,1个专家技术组的专业团队,共有100余名专业技术人员参与到运行保障工作中,目前承担起了本市9个区28条生产线的正常运行及研制口罩生产线的工作。

“我们立下了‘三天一条生产线’的军令状,技术人员24小时待命,随叫随到。截至2月21日,仅用14天,保障组完成了23条生产线的最终调试运行。”王国华说。

据悉,其余生产线由于备品备件问题,正在加紧维修调试,将按计划逐步投入使用。

老旧生产线跑出新速度

京城机电承担的28条口罩生产线并不是全新的生产线,生产设备中有不少是闲置多年的老旧设备。京城机电科技信息部部长彭效润说,按照能够先动起来的原则,他们将几套设备中可替换的零件,进行再组合,分别安装在一套或是两套设备上,实在没有可替换的零件就自己制作,常常是一条生产线交付使用后,保障组的工作人员就立刻展开另一条口罩生产线的安装调试工作,力争以最快的速度实现所有设备的正常运行。截至目前,23条生产线无故障总产能已达到每小时8万只口罩。

昨天在顺义的一家口罩生产厂,生产线正开足马力生产。北京北一法康生产线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孔维杰带着工作人员,守在生产线旁,对随时出现的问题进行现场解决。“2月18日下午4点接到调试这条二手生产线的命令后,我们连夜进厂,发现生产线的用电和用气都没有建好,只能用临时设备,而且老旧设备零件不全,我们边调试边改造,虽然我们不生产口罩机,但只要弄明白了原理,很快就能上手。”孔维杰说。仅用了两天,2月20日上午,这条口罩生产线开始工作,在机器的轰鸣下,一只只蓝色的一次性医用口罩下线。

新生产线半数零件靠“自助”

京城机电下属的北京北一机床股份有限公司还承担了口罩生产线的研制任务。

北一法康生产线有限公司生产部部长杨建国告诉北青报记者,一条口罩生产线需要300多种零件,其中一半都是他们车间自己加工制造的,他们用料讲究,很多基础件使用了不锈钢材质,不仅经久耐用,而且会大大减少故障率,提高口罩生产线的使用效率。

据了解,北一法康公司没有生产过口罩机,可他们仅用了4天就完成了机器的测绘及图纸绘制。目前,全新的口罩生产线正在加紧组装,预计3月初可以试生产,产能将达到70只/分钟,每天10万只。

王国华表示,京城机电发挥国有企业和专业优势,通过研制新的口罩生产线、重新安装维护旧口罩生产线等多种方式提高口罩增量,全力以赴为首都防疫工作进行保障。(记者  王薇

责任编辑:马剑(QZ001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