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武汉加油!我们把爸爸妈妈借给你

2020-02-26 03:41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 武汉加油!我们把爸爸妈妈借给你

人们常说,儿女是父母上辈子的小情人儿,因为缘分未尽,所以这辈子继续做儿女,得以承欢膝下。而选择做医生、护士的儿女,便是与天下儿女共同分享着父母的医者大爱,他们也在大疫降临之时更早地体味到了父母的济世深情……

请放心 我会照顾好妹妹

给妈妈的一封信

亲爱的妈妈,你去武汉好几天了,我天天都在想你。我每天都和姥姥姥爷一起看新闻,看疫情的动态。妈妈,请你放心,我会照顾好妹妹的。加油,我们一家都会支持你的!你在那里保重,做好防护。让那些武汉病人早日康复。妈妈你知道吗?我再也不是那个你走之前号啕大哭的我了。我学会了坚强,知道了仁爱,学会了照顾别人。战胜疫情,我等你平安归来。武汉加油!我把妈妈借给你了。

妈妈,等到春暖花开之时,我们就可以相聚。盼望妈妈平安归来。

女儿:肖雲月

2020年2月12日

这是北京医院第二批国家援鄂抗疫医疗队队员、保健医疗部B6病房护士王媛媛大女儿的书信内容。她有两个女儿,大的9岁,小的3岁。科里的护士姐妹说,王媛媛就像水生动物中的“灯塔水母”。“灯塔水母”是一种能不断循环其成长期与成熟期的神奇动物,象征一种坚忍不拔的力量。2019年,她去朝阳医院进修了呼吸治疗师。这次疫情中,她放下家里的一对宝贝闺女,报名去了前线,为了能将去年所学用于实战,也为了更多期盼父母回家的孩子。

面对大女儿的担忧和小女儿的期盼,王媛媛说:“妈妈是专业人士,会保护好自己,会照顾好自己,同时也会帮助别人。你们放心吧!”这份因为专业而产生的底气,应是她给女儿们的最好安慰……

“中华儿女共风雨,青囊秘术救人间”

致武汉医护人员组诗

其一

荆湘灯火无览处,

妖魔何日方尽除。

国士无双家不归,

江南不见花千树。

致武汉医护人员组诗

其二

九州大地共遭劫,

阑珊灯火无处见。

中华儿女共风雨,

青囊秘术救人间。

作者:刘泽尧(12岁)

一早,作为第二批队员的消化内科副主任医师刘晓,收到她12岁儿子写的两首诗。他心里虽然一直挂念着妈妈,但男子汉嘛,最知道自己的进步,才是安慰妈妈的一剂良方。于是,懂事的他,饶有兴趣地作诗两首,拍下来,发给了妈妈。刘晓高兴地说:“我鼓励他写组诗,他还真编上号了!”

平日的刘晓有记日记的习惯,这次去了远方,她就把自己的日记拍下来,发给儿子,“我有时间就写写日记,也是跟儿子互相鼓励!”

刘晓是科里的“大姐姐”。“特别认真负责,也特别照顾年轻大夫,出门诊时,经常留守到十二点多才去吃饭。”这次,在武汉前线,刘晓的日记里很少有她自己,她总是记录着身边人遇事的勇敢,互相的帮助以及对她的关心。对于儿子,或许这份日记就是每个没有妈妈的夜晚,伴他入梦的最美“诗集”……

儿子,这就是“众志成城”

北京医院武汉前方队员、肿瘤内科郭晓然护士的儿子,今年才4岁。对他来说,远行的妈妈好像就是值了个长长的夜班,稚嫩的脸上,一点都没有担忧。

对于这次突如其来的“悠长的假期”,儿子幼儿园的老师给家长们布置了一个任务,让孩子在家学习一些四个字的词。郭晓然说:“也就在出发的前几天,我教他的第一个四字成语叫众志成城。”

“这对4岁的孩子来说肯定是个难懂的词,我告诉他这个成语的意思就是好多好多人在一起可以盖起一座城堡。”

到了武汉,郭晓然开始写起了自己的“战地日记”。日记中,她记着出发前所有家人、同事、朋友对她送去的祝福。刚接到紧急通知时,她记着护士长王培第一时间给自己家里人留下手机号,一再嘱咐,家里有事,24小时打这个电话;排队剪头发时,她记着医院理发室门口走进一个穿白衣的老师,她拿着剪发的工具说:“你们谁胆子大敢让我剪头发?我在家也给家里人剪。”她的头发就是这位老师剪的。“后来我才知道,这个人是陈书雯处长。”入驻武汉之后,她记着家里人第一时间打来了视频电话,摇晃的镜头里家人给她指着护士长王培自己上门,“一闪而过”送来的大米、油和鸡蛋。

孩子们,

你们的爸爸妈妈去武汉盖城堡了,

为了守护那里的叔叔、阿姨、爷爷、奶奶。

其实,他们内心坚实的依靠,

也是背后很多人在为他们盖起城堡,

这让他们获得了力量,

无所畏惧,勇往直前!

这城堡的一砖一瓦,

就是你一笔一画写的信,

就是你认认真真作的诗,

就是那些叔叔阿姨的,

一个手机号、一把理发剪、一声对家里的问候。

孩子们,

这就是“众志成城”

所有的人都在关注这场战役,

都在贡献自己的力量,

所以,

城堡会建起来,我们会胜利!

文/吴一楠(北京医院)

责任编辑:马剑(QZ001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