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发布商务楼宇“防疫十条” 到岗员工办公间距不小于1米

2020-02-26 05:45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一楼一企一策精细防控 北京市发布商务楼宇“防疫十条” 到岗员工办公间距不小于1米

鼓励各单位采取弹性工作制等形式降低人员密度,到岗员工办公间距不小于1米;分流乘电梯,乘坐人数不超过电梯轿厢最大容量的50%……近日,北京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市应急管理局、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五部门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明确在商务楼宇内办公单位防疫要求的通告》,对商务楼宇办公单位防疫工作提出十项要求。

该通告鼓励各单位通过弹性工作制、居家办公、AB角轮班、错峰上下班等灵活办公形式,降低人员集中度,人员密集的企业员工到岗率不超过50%。同时,明确要求采取有效措施降低办公人员密度,保障到岗员工办公间距不小于1米,对单一空间内人员数量较大的,要进一步增加办公间距和每人使用面积。

同时,职工上班时,要安排员工分流乘坐电梯,乘坐人数不超过电梯轿厢最大容量的50%。要按要求对公共部位、公共接触物品、重点区域每日清洁消毒。必须使用集中空调通风系统的单位,要关闭回风,每周对关键部件进行清洗、消毒或更换。

就餐时,要实施分散就餐、保障就餐时人员间距保持1米以上,且不可面对面就餐。公共餐具一人一用一消毒,自办食堂的要严格掌握食堂工作人员身体状况,加大测温频次。

通告还要求,商务楼宇还要有效管理外面来访人员,防止对办公场所防疫安全造成重大隐患。要明确防疫责任人、专职防疫人员。本单位返京员工要严格落实居家或集中观察14天措施,有效掌握员工与疫情有关重要身体状况,有不适症状要及时报告、就医,并安排居家观察。要每日为员工监测体温,保障到岗员工按要求佩戴口罩。

各级行业主管部门、执法部门将加强对在商务楼宇内办公单位的督促检查,对防疫责任不落实或落实不到位的单位,要求其进行整改,对拒不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依法依规严肃处理。(记者 金可 李祺瑶)

责任编辑:马剑(QZ001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