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600多位专家为市民提供医学心理法律咨询

2020-02-26 13:43 新华网

来源标题:北京:600多位专家为市民提供医学心理法律咨询

记者26日从北京市委统战部获悉,北京市已组建由600多位医学、心理、法律方面专业人士组成的专家团,通过12345市民热线,为广大市民提供防疫科普、心理辅导、法律咨询等方面的咨询服务。

北京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祁金利介绍,市委统战部依托多党合作平台,动员180多名在医学、心理咨询领域有专长、又愿意热心服务市民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进入专家团队。同时,还组织清华、北大、人大、北师大、首师大等高校的300多名医学、心理专家,到北京市12345市民热线平台接听咨询电话。

截至目前,专家团队已接听防疫科普、心理咨询电话5500余例。祁金利介绍,其中80%是因为普通感冒有发烧、咳嗽症状引起心理恐慌,或是因为外出时防护不够、担心自己被感染而引起焦虑等情况。另外20%主要咨询因持续紧张工作造成精神压力过大,导致失眠、精神萎靡等,以及因为各类隔离造成压抑、孤独、不适,需要宣泄和排解等。

在法律咨询方面,市委统战部和北京市工商联共同组织53家律师事务所的148名专业律师组成抗击疫情法律志愿服务团,通过12345市民热线开展免费法律咨询服务。对“居家隔离的工资怎么支付?”“疫情期间是否可以拒绝加班?”“加班工资怎么支付?”“疫情期间特殊工时、工资延迟发放”等市民普遍关心的问题,法律志愿服务团律师都一一解答。随着逐步复工复产,来自企业尤其是中小微企业的咨询逐渐增多,主要集中在减免房租、延迟纳税以及防疫期间员工工资待遇、权益保护等方面。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作者:李嘉瑞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