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多级联动监督 筑牢高校安全屏障

2020-02-27 05:17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本市多级联动监督 筑牢高校安全屏障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北京市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把高校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要求相关派驻纪检监察机构和高校纪委做好监督检查,全力保障师生安全。

让“探头”发力,保障错峰开学就业

开短会、说短话,实地检查、电话抽查、查阅资料,是市纪委监委驻市委教育工委纪检监察组和高校纪检监察组织监督检查的主要手段。这段时间,“校园管控不够严格规范”“隔离点设置不到位”“防控物资紧缺”“毕业生求职困难”等问题都被派驻“探头”敏锐地捕捉到。

在纪检监察组织的督促下,市教委落实主体责任,制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方案》,明确加强与相关部门协作和社会资源共享,为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提供周到服务。同样是推动解决毕业生求职困难问题,驻市人力社保局纪检监察组将着力点放在督促驻在部门做好高校疫情防控工作上,结合毕业生就业等事项推出了政策,加强对广大学生群体的关心关爱,减轻学生顾虑,推动延迟返京。

以“体验”为主,确保停课不停学

市纪委监委第七监督检查室跟进监督,对市属高校防疫工作落实情况逐一排查,将线上课程教学实施质量作为监督的重点内容。

在北京工商大学,七室的工作人员刚刚“上完”一堂直播课程。“我们以学生的视角体验了部分线上课程,发现有些课程存在PPT过多、师生互动较少,偏远地区学生无法实时在线参与等问题,并提出整改建议。”工作人员说。

为“角色”定位,助力防疫阻击战

“建议学院师生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发挥专业优势,参与宣传引导。”中国戏曲学院纪委向学院党委提出建议。建议得到了党委高度重视,学校迅速组织排演抗疫宣传节目。“疫症摧不垮,大爱满天涯;严冬已过尽,春晖耀中华”,京剧系教师唱响《天佑中华爱无限》,为闪耀光辉的人间大爱喝彩;研究生以戏歌《沁园春·青囊英豪》与抗疫版豫剧《打不赢这一仗不把家还》,声援抗疫斗争有序开展。

市纪委监委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京调研指导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提供监督保障。记者 宋佳音 通讯员 黄媛媛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