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冬奥会后续测试赛按计划准备

2020-02-27 05:38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北京冬奥会后续测试赛按计划准备

受疫情影响,北京冬奥会的首场测试赛取消了。那么,相关赛事及筹备工作是否还能如期开展?在昨天(26日)举行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国家体育总局经济司副司长彭维勇表示,北京冬奥会的筹备工作正有序推进,后续测试赛都在按计划进行准备。

“按照国际惯例,每一届奥运会之前的10到24个月,都要安排一系列的测试赛,北京也不例外。”彭维勇表示,北京测试赛计划安排了20场,其中首场是今年2月,其他都是在2020年到2021年赛季举行。他表示,首场测试赛取消受到疫情的影响,也是出于保护运动员、裁判员健康的原因,对后续测试赛应该没有影响,都在按照计划进行准备。

“测试赛主要是测试场地、组织和一些技术方面的问题。”彭维勇透露,今年1月16日到20日,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的高山滑雪比赛已经在延庆的国家高山滑雪中心进行,这是在这条新建冬奥会赛道上举行的首场比赛。在比赛期间,国际雪联的技术专家和医务官员对新赛道的雪况以及竞赛组织和山地运行都非常满意。

彭维勇表示,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北京冬奥组委一方面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工作人员健康。另一方面,加强统筹协调,推进各项筹备工作,目前绝大多数场馆以及其他基础设施建设顺利复工,计划编制、系统开发、桌面推演等内部工作正在加紧推进。一些重要活动和会议调整了举办方式,比如世界转播商大会通过视频方式召开,北京冬奥组委参加了国际奥委会新闻委员会的年会,通过视频与国际奥委会高层进行沟通,召开高层会议,就筹办工作一些重要问题进行探讨。“整个北京冬奥会的筹备工作正有序推进,没有受到更多影响。相信在大家共同努力下,冬奥会的筹备工作一定会高质量按要求、按时完成。”彭维勇说。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刘欢 任敏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