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大兴公交车站、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设“一米线”

2020-02-27 12:51 北京头条客户端

来源标题:大兴公交车站、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设“一米线”

2月27日,记者从大兴区获悉,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在大兴区域内的公交车站、商务楼宇、商场超市、办事大厅、医院等人员密集地区均施划了“一米线”,并在显著位置张贴“一米线”相关的通知和海报,倡导大家“保持一米安全距离”,共同筑起疫情防控的安全线。

大兴区青云店镇东店村永辉超市内,在超市收银台等处的地面明显位置,划设了间隔一米的标示线,并张贴明显标识,提醒顾客拉开间隔排队购物。此外,超市在内部设置“一米线”的同时,还在门前设置了隔离带,只允许20人同时在超市购物,由专人负责巡视超市内顾客数量,通过排号叫号的方式避免客流扎堆集聚。在维持排队秩序的同时,超市工作人员手中还拿着一块推荐“线上购物”的宣传板,引导顾客通过线上购物,减少人员接触。

类似的一幕,在大兴区青云店镇政务服务大厅也在上演。“您好,请问您提前预约了吗?”工作人员在核实过预约信息,检测完体温后,引导村民至“一米线”外等候办理业务。为了方便村民办理业务,青云店镇提出“线上办、预约办、必要时上门办”等多项服务,正常办理业务的同时,减少办事大厅人流量。

除此之外,青云店镇还在中心卫生院、工商所办事大厅、派出所户籍管理大厅以及邮政储蓄银行等公共服务场所,均设置了“一米线”,并由专人进行引导,提示办事村民保持安全距离,在提供优质服务的基础上,最大限度减少人员集聚。

大兴区瀛海镇兴悦家园社区临时党支部也引入“一米线”密织社区疫情防控安全网。在兴悦家园社区门口,一道黄线,隔开了执勤的保安员与居民之间的安全距离。所有进入小区居民在线外排队等候测温、登记,人与人之间隔保持1米以上距离。

此外,“暖心货架”加“一米线”,让快递收取井然有序。兴悦家园门口的平台上,台阶入口处拉出警戒线,上面挂着“京东”、“邮政”、“顺丰”等各大快递公司的标牌,货物按楼号整齐摆放在“暖心货架上”,居民们纷纷站在“一米线”后排队领取,由工作人员维持秩序。

大兴区制定落实疫情防控“一米”行动的工作方案,由大兴区商务局负责全区商业网点、超市、物流企业行动落实工作。大兴区兴丰街道开展美发行业“一米”行动,落实错峰预约、限流管理、入室登记等措施,做好“龙抬头”期间防控指引和人流应对;大兴区清源街道加大“一米”行动力度,推行“商超购物结算离一米、企业分流用餐隔一米、办公服务错一米”,筑起安全防疫文明防线;大兴区京南物流基地督促155家复工复产企业严格执行易聚集场所“一米线”措施,减少聚集风险……在大兴区,“一米线”这不仅是一条安全线,更是一条为自己为他人为疫情防控着想的文明线。(供图/大兴区政府)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作者:蒲长廷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