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八旬老党员捐万元特殊党费支持抗疫

2020-03-01 03:20 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朝阳区小关街道军休所员国华——

八旬老党员捐万元特殊党费支持抗疫

2月3日下午,北京市朝阳区小关街道惠新里社区的军休所第二党支部书记杨秋华,在办公室迎来了军休所82岁的员国华,这名有着44年党龄的老党员,拿着一万块钱,要求作为特殊党费上交组织,用于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杨秋华了解到,员阿姨这一万块钱,包括自己家里的5000元和刚从银行取出的5000元,中间没有耽搁,取出钱直接过来,作为特殊党费上交党组织,为的就是快速支援前线医务工作者。员国华说,自己一直关注新冠肺炎疫情,从电视新闻、报纸上看到战斗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和人民子弟兵忙碌的身影,很感动。作为一名党员,想为抗击疫情表达点心意。

员国华是军队离休老干部的遗孀,是有着44年党龄的老党员,担任军休所第二党支部委员、党小组长,此前已经连续18年被评为街道级、社区级优秀党员,在非典防控、汶川地震、北京“7·21”大雨等事件中,都有大数额的捐款。她还一贯热爱公益,助人为乐。

员国华说,自己年纪大了,无法到疫情防控一线做贡献,就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希望能为这次防疫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递交党费的纸条上,员国华写道,“初心使命不是说出来的,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我是一名老党员,应该不忘初心,以实际行动支援战斗在疫情最前线的战士们。”一万块钱,也是一笔不小的数目,工作人员询问了她的生活状况,员国华说,“现在的生活挺好,退休工资虽然不高,够用就行。”最后,员国华还再三嘱咐社区工作人员在抗击疫情工作中做好自身防护。

杨秋华作为惠新里社区军休所第二党支部书记,对员国华平时的情况比较了解,“员阿姨虽然年纪大,为社区做的贡献可真是不少,前两年冬储大白菜季节,员阿姨蹬三轮车为行动不便的家庭送菜。军休所南门因为门槛高,老人出入不方便,她亲自找来师傅和材料修好,还协助社工清理小广告、维护社会治安。她总是说,这都是党员应该也必须做的。”

文/本报记者  李泽伟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