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任何单位任何人不得擅自前往湖北接人进京

2020-03-01 04:33 北京日报

原标题:北京市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任何单位任何人不得擅自前往湖北接人进京

昨天(29日),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市政府副秘书长陈蓓表示,根据首都疫情防控需要,任何单位、任何人不得擅自前往湖北接人进京。

陈蓓介绍,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启动以来,高风险进京人员从每日近千人减少到几十人。但从当前情况看,每日仍有少量人员从湖北等疫情严重地区进京。特别是近日,武汉女子监狱刑满释放人员黄某某由汉抵京一事,引起社会舆论广泛关注。

陈蓓发布了严禁擅自出京接高风险人员进京的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她表示,为进一步做好外防输入防控工作,尽最大努力切断传染源,根据首都疫情防控需要,按照“四方责任”的要求,明确任何单位、任何人不得擅自前往湖北接人进京,不得擅自前往其他地方接离鄂人员进京,不得擅自接全国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发热症状患者、密切接触者等四类人员进京。

如不遵守疫情相关规定,擅自接人进京,纪检监察部门要依纪依规处理,并予以通报。构成违法犯罪的,司法机关要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我们一直牵挂着湖北、武汉的疫情防控,北京有千余名医疗人员正在湖北,与当地医护人员一起,日夜奋战在救治生命的一线。同时,我要和武汉籍的朋友们说,我们在共同并肩奋斗,我们对武汉籍和湖北籍的人员没有任何歧视,而是有更多的关怀。”陈蓓表示,目前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一场更加严密的阻击战在京鄂大地上全面铺开。目前湖北人员暂时不能返京,正是因为每一个人在各自家园的坚守,才能形成一道道坚实的防线,“眼前回京的脚步晚一点儿,防控的措施严一点儿,是为了战胜疫情早一点儿,相聚相会近一点儿。”

热点回应

湖北籍居民进小区难?

陈蓓:从媒体和网上注意到这种情况,比如从未离京的武汉籍居民接到隔离通知,湖北籍人员没有回湖北而是回到其他城市,但回京时进小区受阻,长租企业通知湖北籍租户冻结密码等。

这些情况在早期存在,近期也有极个别情况发生。这对我们在获取信息的全面性上、工作的精准性上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需要通过更加完善、更加精准的防控措施加以纠正。

目前,北京正在推进“健康岛”的大数据平台建设,立足于通过多维度信息的集成,建立更好的信息互联互通共享机制,为精准防控、精准施策打下基础。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李祺瑶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