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家政坚决杜绝哄抬物价行为

2020-03-01 11:48 北京头条客户端

来源标题:北京家政坚决杜绝哄抬物价行为

住家家政员临时休息返回门店,必须征得客户同意 ;对小时工实行独立管理 ……1日,北京家政服务协会发布《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指导性意见》,意见明确家政企业要克服人荒、钱荒困难,坚决保证安全,坚决不哄抬物价。

意见指出,家政企业要缜密制定员工回京计划,确保安全有序、渐进式复工。

安排疫区家政服务员延期回京。非疫区家政服务员根据企业自身条件,承受能力,合理制定计划,避免集中回京。

严格落实回京人员居家或集中医学观察14天要求,同时开展疫情防控知识普及,确认安全后安排上岗。利用观察期,搞好专业技能培训。

意见明确,要加强在京在职家政服务员管理教育力度,确保安全和谐服务。

对住家型家政员,禁止外出。受客户指派外出,必须佩戴口罩,选择人少时段、路段出行。遵守所在小区(街道)人员进出管理规定。临时休息返回门店,必须征得客户同意,向门店老师报告,告知门店老师具体行程。

对小时工,针对场所不固定、接触人员较多、风险相对较大等特点,对小时工实行独立管理,要随时了解掌握小时工的体温变化,要规定上户行走路线,要预估服务时间,努力保证安全。

对在医院、养老院从事病患陪护人员,企业要依托护理员所在机构严格管理,同时积极教育督促护理员严格遵守所在机构的各项规定。

对待岗家政服务员,不能放任自流,她们的生活训练要安排好,身体健康监控不放松。

意见强调,家政企业要服从大局,克服人荒、钱荒困难,坚决保证安全,坚决不哄抬物价,积极维护家政行业声誉。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作者:解丽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