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疫”战到底!北京这个社区“守门员”是她,“送货员”还是她!

2020-03-03 10:18 千龙网

千龙网讯(记者 刘美君)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在这场严峻的斗争中,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冲锋在前,“白衣天使”义无反顾,人民群众守望相助,社区工作者坚守岗位,志愿者真诚奉献,一个个坚强有力的背影,成为战“疫”一线最美“逆行者”。

“来,阿姨测个体温,体温正常,还是尽量少出门,做好防护……”见到王颖时,她正在社区西门执勤。王颖是北京市昌平区天通东苑第二社区的“两委”干部,同时也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疫情暴发以来,自大年三十至今,连续一个多月,她和同事们一直奋战在“疫”线,虽然没有惊天动地的感人事迹,但她的热心守护却暖了许多人的心。

疫情期间,王颖在社区卡口对进出小区的行人、车辆进行询问、登记和测量体温……工作虽是重复动作,却不是千篇一律,需仔细分辨不同的人和情况,对于身份证上显示是外省份的人,即使其自述未曾离京,王颖也要再多追问一句上次离京时间,以及家中有无前来探亲的亲戚等。“一线执勤常常会碰到不理解的、发脾气的居民,但面对误解,我们只能耐心且细致的解释,用实际行动守护一方平安。”王颖说。

一边当着24小时社区“守门员”的王颖,同时还化身社区“送货员”。天通东苑第二社区是一个大型社区,居住了1.4万人,其中,70%是外来人口,人口居住情况比较复杂。因东二区37号楼有确诊居民,整个楼栋被“特殊关照”,居民的日常生活用品需求,都需要有人配送。面对风险,王颖毫不畏惧,主动请缨承担居民们日需配送工作,有人问她害怕吗,她笑笑说:“我年轻,抵抗力强,没问题!”但哪有什么天生的钢铁女侠,只是勇气和担当给了她前进的力量。

“为了给这栋单元楼居家隔离的居民提供服务,我们居委会专门建了个微信群,这样居民什么日常需求,直接在群里一说,我们就能看到。”王颖介绍道。

前段时间,北京又下了一场大雪,一位居民在群里说“父亲治疗心脑血管的药已经停了3天了,自已又是隔离人员,没办法出去购买,特着急,希望得到帮助。”王颖知道后立马回复,“哪个医院?我去帮你取!医院地址、医保卡都给我吧!”王颖拿着社保卡火速到医院买药,居民拿到药后,有点哽咽了,“王颖就像我的家人一样,特别感谢她。”“这一去一回,她鞋子都湿得透透的,我们都劝她先把鞋子换下来,她却说‘不着急,等给居民送完回来,我就换双新的’。”

“妈妈,您在外面一定要注意防护!我今天吃了好多蔬菜!妈妈,您什么时候能回来陪我一起吃饭呀?我想见您一面!”……连续一个多月高强度的工作,王颖没觉得辛苦,唯独听到儿子的微信留言,王颖红了眼眶。

疫情当前,毅然选择舍小家、顾大家,奋战在“疫”线。无数个这样的普通人,面对艰巨的任务、紧迫的形势、危险的局面,他们不分昼夜,每个人都在为抗疫默默地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为群众的生命健康筑起坚不可摧的“防疫墙”。

责任编辑:刘美君(QN004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