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加强外籍人士居住密集社区防疫

2020-03-03 16:25 新京报

来源标题:北京加强外籍人士居住密集社区防疫

3月3日下午,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举行第三十九场新闻发布会。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社区防控组办公室副主任、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张强介绍外籍人士居住密集的社区、村加强疫情防控有关工作情况。

张强介绍,为做好外籍人士返京后的疫情防控工作,降低因境外输入引发社区传播的风险,近期,北京市加强了入境健康管理,出台了外籍人士居住密集的社区(村)疫情防控的有关措施。

据他介绍,北京将外籍人士纳入社区健康管理体系。返京外籍人士进入小区时,需进行登记,填写基本信息、报告健康状况、了解防控政策。居家观察的外籍人士每天通过微信、电话或短信等方式报告体温检测情况。如有发热和呼吸道症状,要及时前往发热门诊进行诊疗排查。如出现确诊、疑似或密切接触者,将按既有医学程序处置。外籍人士在小区内有聚集性行为的,社区(村)工作人员要予以提醒和劝导,告知疫情传播风险。

张强介绍,北京加强对外籍人士疫情防控的服务保障。对外籍人士居住密集的地区,细化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对社区(村)工作人员进行培训,讲清楚涉外工作注意事项,尊重外籍人士的文化习俗、生活习惯、宗教信仰等,开展工作时注意方式方法。房屋租赁中介企业和房东也要提醒租住的外籍人士做好个人防护,支持配合防控工作。

“以上措施在执行过程中,将根据北京市疫情防控情况和境外疫情发展情况适时调整。”张强介绍,当前,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于最吃劲的关键时期,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严防境外疫情倒灌,确保首都安全,更加需要严防死守。

张强说:“北京是广大市民和在京外籍人士的共同家园,我们加强对外籍人士的疫情防控,是为了共同防范疫情风险,更有效地维护大家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同力协契,共克时艰。感谢外籍人士对这些举措的理解、支持和配合。”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作者:吴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