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蔡奇到海淀区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
2020-03-04 05:29 北京日报

原标题:蔡奇到海淀区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时强调

将防控措施落实到每一栋楼宇每一家企业每一个工位 做到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昨天(3日)上午,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到海淀区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他强调,要抓实抓细复工复产后的防疫工作,将防控措施落实到每一栋楼宇、每一家企业、每一个工位,做到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占地67亩的小米科技园内有办公楼宇8栋,蔡奇走进园区,察看防疫措施落实情况。小米集团实行园区、楼宇、办公区域三重体温监测,为每位员工配备了口罩、消毒水、洗手液“小米三宝”,走廊上标注一米线、电梯内标画“九宫格”,办公场所拉开座位间距并鼓励员工远程办公。蔡奇对这些措施表示肯定,详细询问员工到岗率和产能恢复等情况。蔡奇对小米集团提出“生活可以被疫情影响,但我们决不能被疫情打败”的倡议点赞,说,小米集团作为行业领军企业,带头为防疫一线捐款捐物,体现了社会责任。当前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严格落实防疫措施,严防死守、注重细节、不留死角,员工到岗率控制在1/2,保持企业正常业务。要善于化危为机,勇攀高峰,在研发上持续发力,在市场拓展上紧抓机遇,在企业发展上与时间赛跑,跑出加速度,实现新增长。中关村企业要发挥科技优势,加强科研攻关,突破核心技术,为推动北京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中关村是高科技企业聚集地,属地政府要当好“服务管家”,送上“服务包”,梳理产业链上下游堵点,为全面复工复产创造条件,出台帮扶政策措施,为中小微企业雪中送炭,与企业同舟共济、共渡难关。蔡奇对小米十周年表示祝贺,希望下个十年再创新辉煌。

随后,蔡奇以“四不两直”方式检查金隅嘉华大厦防疫工作。大厦通过出入证管理、红外测温、分流排队等方式守好防控“入口关”,身着红色马甲的“战旗党支部”工作人员主动为企业提供防疫服务。蔡奇要求,物业要夯实防控责任,严格落实体温监测、电梯控流、通风消毒等措施,加强日常巡查,及时掌握入驻企业和人员情况,有针对性地做好防控工作。在北京合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蔡奇要求企业采取灵活办公、居家办公等方式,降低现场办公人员密度。关心关爱一线员工,特别要保障湖北籍员工权益。了解到企业受产业链影响未完全恢复产能,蔡奇现场叮嘱相关部门负责人加强指导帮助。他指出,创新力是中关村企业的生命所在,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紧紧抓住新技术应用场景,探索新的商业模式,增强企业竞争力。

蔡奇还随机走进超市发上地店检查,叮嘱店方要落实防控主体责任,采取限流等方式,避免出现扎堆结账等现象。要加大生活必需品供应,保障居民生活需求。

市领导崔述强、殷勇参加调研检查。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祁梦竹 武红利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