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返京外籍人士进入小区需登记

2020-03-04 07:02 北京日报

原标题:返京外籍人士进入小区需登记

从疫情严重国家来京的须隔离观察14天

昨天(3日),记者从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疫情防控期间,返京外籍人士进入小区需进行登记,从疫情严重国家来京的人士须隔离观察14天。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张强介绍,本市将外籍人士纳入社区健康管理体系。返京外籍人士进入小区时,需进行登记,填写基本信息、报告健康状况、了解防控政策。居家观察的外籍人士每天通过微信、电话或短信等方式报告体温检测情况。如有发热和呼吸道症状,要及时前往发热门诊进行诊疗排查。如出现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或密切接触者,将按既有医学程序处置。外籍人士在小区内有聚集行为的,社区(村)工作人员要予以提醒和劝导,告知疫情传播风险。

张强介绍,社区应结合本小区外籍人士情况,制作相应语种版本的疫情预防和就诊手册、宣传海报、公开信等,通过上门发放、网络推送等方式,使外籍人士能够及时知晓。外籍人士人数较多且居住相对密集的地区,开通外语热线服务电话,受理外籍人士咨询,做好政策解答和心理疏导。

市政府副秘书长陈蓓表示,从韩国、意大利、伊朗、日本等疫情严重国家经北京口岸入境的,如果目的地是北京,不论是中国人,还是外国人,都要实行隔离观察14天。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孙乐琪 张航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