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首都文明办、市卫健委倡议市民分餐进食,理性看待疫情

2020-03-04 16:25 新京报

来源标题:首都文明办、市卫健委倡议市民分餐进食,理性看待疫情

日前,首都文明办、北京市卫健委联合发出倡议,提倡市民分餐进食,勤洗手常通风,不随地吐痰扔杂物,废弃的口罩不乱丢,咳嗽喷嚏遮口鼻,理性看待莫歧视,争做文明健康好市民。

“同在一座城,共爱一个家。”倡议书提出,疫情当前,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是守护平安的妙药良方。因此向市民发出讲文明树美德、讲卫生美家园、讲科学严防范等三点倡议。

讲文明树美德方面,倡议书提出,生活条件好了,也别丢了勤俭节约的好“家风”,绿色低碳,理性消费;邻里守望、友爱互助。

讲卫生美家园方面,倡议书提出,勤洗手常通风,不随地吐痰扔杂物,废弃的口罩不乱丢,咳嗽喷嚏遮口鼻;分餐进食,公筷公勺摆上桌;环境卫生大伙儿齐动手,生活垃圾分类投放。

讲科学严防范方面,倡议书提出,规律作息,适度运动,合理膳食,戒烟限酒;学习疫情防控知识,正确防护,科学应对,不聚餐不扎堆儿,守住健康“一米线”;支持配合防控措施,出现症状早报告,及时就医早诊疗,理性看待莫歧视,从权威渠道了解信息,防范到位咱们不恐慌。

“市民朋友们,您的信心和行动,都是打赢这场抗疫阻击战的‘硬核’力量。”首都文明办和北京市卫健委倡议,让市民们从身边做起,养成文明健康生活习惯,建设美好家园,共同迎接充满希望的明天。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作者:沙雪良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