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来自首都的支援合作|脱贫不忘感恩“北京亲人” “玉树亲戚”送来藏药助力防疫

2020-03-05 09:56 千龙网

千龙网讯(记者 刘美君) 3月2日,一份载满爱心的包裹抵达了北京市西城区陶然亭街道办事处,发件人是远在2000公里外的青海玉树藏族自治州囊谦县香达镇党委、 香达镇人民政府,包裹装着的是给陶然亭战“疫”一线医务人员用于增强抵抗力的珍贵藏药。

价值5万元左右,重200多斤的藏药是香达镇老乡一点点收购的。临邮寄前,怕陶然朋友不好分发。五位工作人员,花费了6个多小时,将药品按照一个疗程用量,分成了1500余份。每一份,都饱含心意。了解到北京疫情形势严峻,香达镇的朋友们想到陶然亭街道社区防控一线的任务肯定很重。于是,香达镇政府组织了一次募捐,向全镇党员群众发出倡议,号召大家秉持自觉自愿、量力而行的原则,踊跃捐款。

图片4.png

香达镇党委书记才杰介绍,募捐的通知发出后,党员们积极响应,全镇机关、12个村、8个社区党员群众累计捐款35.47万元。这笔钱对他们来说并不简单,要知道1年前,他们还是没有脱贫的贫困镇。但香达镇的朋友们纷纷慷慨解囊。其中,家庭条件相对较好的党员腾乔得知要为兄弟单位抗击疫情出力后毫不犹豫捐赠了1万元。

香达镇本想将35万多善款全部捐给陶然亭街道用于防疫。陶然亭街道工委书记谢静表示:心意我们领了,但钱我们坚决不能要,还有更需要的地方。经双方协商,香达镇20万元善款捐赠给与囊谦县毗邻的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道孚县;15.47万元善款捐赠给武汉。

图片5.png

其实,陶然和香达的友谊也要从精准帮扶开始说起。2018年1月,陶然亭街道与囊谦县香达镇签署了对口帮扶协议。目前,香达镇已顺利实现脱贫目标。募集到这笔钱后,香达镇党委书记才杰立即给陶然亭街道办事处全体干部群众写了一封信,说明了他们的心意。街道全体干部群众收到信以后,既高兴又感动。高兴的是老朋友脱贫了,疫情并没有伤害他们;感动的是他们也都在一线防控,却一直惦记着陶然人。

责任编辑:陈健男(QE0022)作者:刘美君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