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东城区16位防疫一线工作者“火线入党”

2020-03-07 05:54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东城:16位防疫一线工作者“火线入党”

近日,胸前佩戴着党徽的东城民警付建钧“火线入党”,正式成为一名预备党员,这是他送给自己最珍贵的30岁生日礼物。在此次疫情中,像付建钧一样,北京市东城区共有252位医务工作者、基层干部和群众递交入党申请书,16名防疫一线工作者火线入党。

疫情暴发后,东城公安分局刑侦支队便衣队民警付建钧主动报名参加防治疫情处置小分队,并请缨成为小分队的第一批突击队成员。32天的坚守,奋战在疫情最前沿的他没有回过一次家。只能在工作之余,隔着屏幕关心怀有身孕的妻子,自己30岁的生日也是在工作岗位上度过的。这些与党员们一起吃苦在前、冲锋在疫情防控一线的经历,坚定了付建钧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和信心。

2月15日,付建钧向党组织递交了自己亲手写下的1400字战时入党申请书。站在党旗下宣誓的付建钧手紧握成拳,一字一句郑重宣誓。多年的入党心愿达成,他说:“特殊时期加入党组织,作为一名人民警察、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将对得起自己的警服,对得起胸前的党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拼尽自己全力。”

火线入党的还有普仁医院隔离病房的医务人员。“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请党组织考验我!”面对鲜艳的党旗,王亚欧高举右拳,庄严宣誓。透过口罩读出的《入党志愿书》虽然声音不大,但却字字坚定,句句铿锵。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王亚欧连续三次请求医院安排她去最危险、最需要的地方工作。为减少防护物资消耗,她上班前只能少喝水,甚至不吃不喝坚持着,尽量不去厕所,避免浪费防护服。一个班次连续几个小时“熬”过来,虽然手上和脸上都被勒出了一道道淤痕,但丝毫没有动摇王亚欧的决心,因为她深知,要想成为一名党员,不光要在平常时候看得出来,更要在困难面前站得出来,还要在关键时刻豁得出来。

越是危难时刻,越能锤炼党性。16位一线工作者以逆行而上、冲锋在前,扎实工作的忠诚和担当,以对党的信仰和信念火线入党,与一线全体党员一同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李瑶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