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医疗队武汉“战疫”40天 重温入党誓词与医学誓言

2020-03-07 09:40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北京医疗队武汉“战疫”40天 重温入党誓词与医学誓言

6日上午,在北京医疗队支援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40天之际,医疗队医护人员在驻地共同重温入党誓词与医学誓言,列队摆出“北京”字样,表达一战到底、完胜而归的决心。

3月6日,北京医疗队支援武汉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整整40天。上午10点,北京医疗队医护人员共同重温入党誓词与医学誓言,表示将一战到底、完胜而归,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北京医疗队医护人员们在驻地大厅排开队列,站成“北京”字形,以这样的方式彰显北京医护人员的团结拼搏精神。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北京”队列当中,由临时党总支书记刘颖领誓,40多位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刘颖说,今天是北京援鄂医疗队出征以来的第40天,在这段日子里,136名医护人员并肩携手、共克时艰,奋战在“抗疫”最前线,取得了初步成绩。在与新冠肺炎疫情殊死搏斗的战场上,大家响应国家召唤,义无反顾,勇敢逆行,直面考验,争当先锋;大家克服重重困难,舍生忘死,勇敢奋战,不惧病毒,使命必达!医疗队临时党组织充分发挥红色战斗堡垒作用,彰显共产党人的责任与担当,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北京医疗队将以此活动为契机,继续团结奋战、坚定信心、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用铮铮誓言展现信心决心,一战到底,完胜而归。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95后护士孙姝妍经党组织批准,在“战疫”前线成为一名预备党员。她说,站在队列当中,站在党员们、前辈们的身边,心情无比激动。“入党是我人生的一个新起点,在这样特殊的时期,特殊的地点,成为一名预备党员,我觉得这是一份光荣,更是一份责任。我感受到了组织的信任和对我的期待,我将会更加努力,继续奋战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

全体队员还重温了医学誓言:“我志愿献身医学,热爱祖国,忠于人民,恪守医德,尊师守纪,刻苦钻研,孜孜不倦,精益求精,全面发展。我决心竭尽全力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维护医术的圣洁和荣誉,救死扶伤,不辞艰辛,执着追求,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和人类身心健康奋斗终身。”

“当重温医学誓言时,我感到特别充实。”北京友谊医院感染科主管护师吴正芳说,至今她还清晰地记得第一次宣读医学誓言的场景,那是她被北京友谊医院护校录取后开学的第一天。“那个时候我还是一个没经历过什么大事的小孩,对誓言并没有太多感受。但是历经‘非典’、再战武汉,作为一名45岁的‘老将’,今天再次重温时,才更深地领悟到它的真谛。今年是我从事护理工作的第26年,我将继续砥砺前行,认真践行誓言。”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